「花椰菜」這樣吃,「抗癌物質」全流失!「最正確吃法」看這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綠花椰菜是廣為人知的抗癌蔬菜,但您知道怎麼吃才能獲得綠花椰菜全部的健康益處嗎?根據國外網站《Newsmax》的報導,綠花椰菜應避免冷凍保存,因為最新的研究證實,冷凍會使綠花椰菜的抗癌功效降低。

 

現代社會生活忙碌,為了方便很多人經常冷凍保存綠花椰菜,但美國的科學家團隊發現,解凍、高溫燙熟或烹煮的過程中會使「黑芥子硫苷酸酶」流失,而這種酵素是產生抗癌化合物—蘿蔔硫素的關鍵。只有新鮮的綠花椰菜被切碎或咀嚼時會形成蘿蔔硫素。

 

在進行一系列實驗後,美國伊利諾大學的科學家指出,以略低的溫度烹煮蔬菜有助於保存大多數的黑芥子硫苷酸酶,而且不會降低食物安全性。科學家進一步表示,綠花椰菜以低溫烹調為佳,最適當的溫度是76℃。

 

另一種方法是,將新鮮的綠花椰菜和其他含有芥子酶的食物一起吃,可有效提升其抗癌能力,此外還能確保其抗癌化合物被充分吸收。也就是說,如果綠花椰菜已冷凍過或過度烹煮的話,必須搭配其他含有芥子酶的食物以恢復其抗癌功效。

 

富含芥子酶的食物包含白蘿蔔、高麗菜、芝麻菜、西洋菜、辣根或芥末,和綠花椰菜搭配食用將可獲得最大的健康效益。

 

 

封面圖片出處:homerecipies

Via  http://www.newsmax.com/Health/Health-News/broccoli-cancer-fighting-freezing/2013/08/07/id/51912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