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率降50%!比花椰菜更厲害的癌細胞剋星蔬菜是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9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seedlings-vegetable-plastic-tray-141741301?src=u2YTjPlrHp5y2KD762XYKA-1-4

 

根據《鏡報》的報導,指出了有關花椰菜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力。綠色花椰菜,屬於強鹼性蔬菜,有效調整酸性體質,且也有有效的抗老化作用。外國研究也證明,綠花椰菜有抗「口腔癌」的用處。而在近期又指出,綠花椰菜的「菜苗」,抗氧化的能力又強上20~50倍!以下內容帶我們來了解。

 

 

"青花椰苗是花椰菜的幼苗,其所擁有的珍貴植化素蘿蔔硫素,是花椰菜的20-50倍,也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等三大抗氧化物質,抗氧化力比花椰菜還強。"

 

 

一週25公克綠花椰苗,致癌減50%! 

芽苗類蔬菜,本身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另外,研究綠花椰菜的美國醫學家說:「一週合計吃25公克的綠花椰菜苗,分2~3次吃,即可將致癌危險減50%。」若是吃綠花椰菜的話,則每週必須吃到500公克的綠花椰菜,相當於三大顆的花椰菜量左右,差距非常大。 

 



綠花椰苗抗癌又解毒,持續3天強力效果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系畢業、致力於現代女性健康的山田惠子表示,維他命C抗癌屬於直接破壞活性酸素,故須隨時維持其濃度,持續效果短。綠花椰菜苗能幫助活化我們體內本身的解毒組織,故持續效果可長達3天。 

 

 

"綠花椰菜本身就是具防癌效果高的蔬菜。在綠花椰菜、綠花椰菜苗中含有一種帶有淡淡辛香氣稱為蘿蔔硫素的成分,能夠提升肝臟的解毒作用,破壞吃進的致癌物質、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

 

 

料理教學:

  • 將綠花椰菜苗加入火鍋或湯品,因其營養成分會溶解於湯內,所以最好把湯全部喝掉。 

 

  • 另外若是長時間泡在水裡,營養成分也會溶解於水中,清洗時用水快速沖一下就可以了。放進冰箱可以放一星期。 

 

 

"只要是芽苗類都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為芽苗類有在植物和種子狀態裡沒有的維他命和其他營養成分。例如它有2倍的維生素E和豐富的蛋白質、酵素類、鈣、鐵質、礦物質等成分含量和種類。 "

 

 

參考資料:

 鏡報

早安健康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Cbenjasuw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