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內褲也有大學問,為什麼皮膚專家都不推「深色內衣褲」?原來跟分泌物大有關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私處有異常,幾乎是每位女性的「難言之隱」。正因為說不出口,「陰道炎」的治療就成了醫療的重災區。

 

從發病率來看,女性三大常見陰道炎總體發病率超過50%,對於絕大多數女性來說,一生中至少有過一次陰道炎的經歷。

 

高發病率和我們錯誤的日常私處護理有關,比如最基礎的挑內褲,很多人也做錯了……

 

選擇舒服的款式

 

有些女性喜歡性感緊身,或可愛複雜風格的內褲,實際上,最健康的內褲要應該是純棉的、純色的、寬鬆的平角內褲。

 

內褲穿得太緊,容易和外陰、肛門、尿道口產生頻繁的磨擦。長期穿過緊的內褲,陰道炎等泌尿生殖系統的感染的風險也會更大。

 

選擇透氣的材料

 

天然的全棉材質永遠是首選的內衣材質。

 

  • 棉質材質具有柔軟、吸濕、散熱等優勢,穿起來最舒服

  • 純棉材料透氣好,不會造成局部潮濕悶熱的情況,能更好地預防細菌的滋生。

 

有些老式的人造面料容易引發皮膚過敏,輕則瘙癢,嚴重還可能會導致濕疹等皮膚病問題。

 

當然,現在也有些新型的人造面料,透氣性也不錯,總之穿著舒服就好。

 

盡量選擇淺色、純色

 

內褲顏色太深或者太花,就不太容易從分泌物中發現問題。

 

比如,如果患上了陰道炎,白帶就會變渾濁,有的還會帶紅、黃色,這些都是疾病的信號,如果內褲顏色太深,得了婦科病都不知道。

 

日常的護理不當除了挑錯內褲,其實還涉及很多方面,包括私處清潔不當、炎症錯誤用藥等等,都就容易引起各種婦科病。

 

沒發現婦科問題之前,誰都以為自己的護理方式沒問題,其實是自己忽視了私處護理的重要性。下面問題中,試試看自己能回答幾個?

 

  • 你知道什麼樣的分泌物才正常嗎?

  • 你知道什麼樣的情況才需要真正去看醫生嗎?

  • 月經期間的護理應該和平時一樣嗎?

  • 你知道經期用怎樣的衛生巾更好?

  • 你知道清水洗洗還是洗液肥皂清洗,哪個更乾淨?

  • ……

 

如果都不能非常肯定地回答出來的話,那你的日常私處護理很可能就是錯的,錯誤的護理方式容易導致婦科病,對本身有婦科病的人來說,就會惡化現有的情況。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91602&idx=2&sn=08d4c3b1d7300e0f925dc67930c50b26&chksm=490582dc7e720bcad3cc590bc6ed54cf2cbd717ce230278099f0d5d9c8ce1bbdc99e4657aa00#wechat_redirect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KlaraBstock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