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坐嬰兒車「脊椎變形」?各年齡適合車種一次看懂,別傻傻害了小孩一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大紀元》報導, 有名只有六個月大的嬰兒,卻不敢搭乘嬰兒車。媽媽一把他放進去,他就開始大哭,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的脊椎因為乘坐嬰兒車而變形。

 

事實上,嬰兒的脊椎在剛出生的前幾年都還在發育中,如果使用不適合的嬰兒車,可能會讓嬌嫩的脊椎受傷。若是新手爸爸媽媽,一定要學會如何選購適合的嬰兒車。

 

各年齡層適合的嬰兒車

 

六個月前

 

這時候寶寶的脊椎幾乎是直的,相當柔軟、脆弱,背部的肌肉力量也尚未發育完全。因此,在六個月前,寶寶最好不要維持長期坐姿,而且最好盡量平坦。如果要外出,最好使用搖籃式,防震效果好的嬰兒車。

 

六個月到一歲

 

這時候的寶寶雖然學會了坐,但是呼吸系統尚未發育完全,需要更新鮮的空氣。因此這時候最好選擇可坐可躺、高度較高的推車。

 

一歲到兩歲半

 

這時的寶寶好奇心很強,所以嬰兒車不可以太高,以免寶寶爬出來摔傷。

 

二歲半到四睡

 

這時寶寶的體重增加得很快,適合使用輕便型的推車。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Puwadol Jaturawutthichai shutterstock/ Oksana Kuzmin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