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糖尿病」自己「舉白旗」投降!高血糖5大剋星,吃這種牛排也無需忌口!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根據<MindBodyGreen>報導,美國人有一半、全球則有好幾百萬人都處於糖尿病前期或是已經飽受第二型糖尿病折磨。而血糖問題不只會導致糖尿病,還是心臟病、中風背後的主要起因。

 

但好消息是,血糖問題是可以提早預防改善的,只要遵守5大飲食原則,血糖自然就會降下來:

 

1.健康脂肪:人腦60%是脂肪,當我們依賴糖分給予活力,我們正在違背身體最基本的組成原則,況且脂肪是人體與頭腦可以使用最久的能量來源。重點是,脂肪一定要找健康的,像補充椰子油、鮭魚與酪梨。

2.低果糖水果:有時候就真的是嘴饞,很想吃甜的,那這時伸手拿一條巧克力棒還不如吃些新鮮水果。而低果糖水果,像黑莓、藍莓、哈密瓜、奇異果跟覆盆子都是。

3.香料:根據多項研究,經常攝取肉桂粉,就算只是少量,也可以降低血糖。另外,像薑黃就有消炎作用,還能延續胰島素抗性。

4.綠葉蔬菜:蔬菜也是有分澱粉類蔬菜或是非澱粉類!澱粉類蔬菜因為滿滿都是容易轉為葡萄糖的醣類,因此要盡量少吃。該吃的就是像菠菜、芥蘭菜、

5.蛋白質:蛋白質配著澱粉類食物一起吃的時候就能讓血流吸收糖分的速度降低,讓血糖值維持平衡。像是海中現抓魚跟草飼牛都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但是要記得蛋白質雖然好,還是不能攝取過量,否則吃下肚的蛋白質都會變成糖,也就是所謂的「糖質新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MindBodyGreen

首圖來源:

Pixabay(1)(2)(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