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祕」十幾年,竟是「結腸腫瘤」徵兆?腸道內的「致病三物」發現就該根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個十幾年便秘病史的患者,原本沒當回事,結果因為一次健康檢查發現,原來是升結腸部位長了一顆腫瘤……根據國外新聞網站「微信-BTV養生堂」指出,消化道排毒排不好,大腸有病就來找,腸道的致病三物,你的直腸可能就要有點危機意識了!

 

腸道的致病三物一發現就該根除!

1.    宿便──排便習慣改變:有強烈的排便感,但解不出來,這是直腸腫瘤的可能徵兆之一。

長期便祕的宿便會讓毒素在腸道裡殘存吸收,影響腸道蠕動。如果便祕時間長達三個月,就更需要注意了。

每個人的排便習慣不同,但通常會有一個自己的規律。而如果出現突然的改變,可能是因為直腸部位受到了刺激,讓腸道收到了「有異物在內,需要將之排出」的錯誤訊息。

簡單的說,排便習慣的改變是早期最容易被發現的症狀。如果排便習慣突然出現了長期稀便、長期便祕,或便祕與稀便交錯,可能就需要注意了。

 

2.    有害菌:食物吃錯了,讓腸胃被壞菌所佔領,那就需要多補充一些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幫助消化:

適合多吃的食物   不適合多吃的食物

粗纖維、燕麥                       醃製食品,如泡菜

香蕉                                   燒烤食品

蜂蜜                                   紅酒

奶酪(適量)                           奶酪(過量)

優酪乳等益生菌                    紅肉製品(過量)

 

3.    腸道息肉:透過腸鏡檢查就能看到「腸癌前期」指標的腸道腺瘤樣息肉,一定要有危機意識,超過45歲的民眾應該要做一次胃鏡,而如果沒有異常可以在十年後再追蹤一次。

 

原文出自  微信-BTV養生堂

封面圖片出自 南華早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