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吃維他命C、薏仁都無效,還會引起曬斑!皮膚科醫師:做好「2件事」最能變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顏技巧

本文作者:禹汐,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想要變白,丁當有個非常直接的方法,那就是——

 

把周圍的人變黑

 

什麼?做不到?你覺得可能牛奶敷臉、多吃維生素C 可能更有用?

 

別著急,丁當請來了皮膚很好的皮膚科醫生禹汐。

 

想變白,這些方法沒啥用

 

網絡上流傳著不少「美白秘方」,像什麼牛奶敷臉、多吃維生素C 、睡前泡腳等等,很多人都會好奇它們究竟有沒有效果,我們來一一講講。

 

1. 敷牛奶面膜

 

靠這種方式來美白,是因為牛奶比較白嗎?

 

牛奶90% 的成分是水,水對美白來說並沒有幫助。

 

傳說中可能有效的牛乳蛋白分子,一是它個頭太大沒辦法進入皮膚內部,二是它沒有調節黑色素代謝的作用,自然也無法讓皮膚變白。

 

敷了牛奶面膜就覺得自己變白的朋友,多半是因為水讓皮膚變得濕潤,心裡就覺得……

 

2. 多吃維生素 C

 

維生素C 被賦予的功能太多啦,但事實卻是哪個都不太可靠。

 

從原理上講,維生素C 能夠抑制酪氨酸被活化,這樣酪氨酸也就不會變成黑色素了,但靠吃來補充的維生素C 非常有限,而且經過消化道吸收,能發揮作用的就更少了。

 

那你可能會問,額外加點量可以嗎?

 

可以,但通過食物補充更多的維生素C,是很難掌控究竟要補充多少的。醫生在治療黃褐斑時會開「口服維生素C片或膠囊」的處方,相對來說更安全合理一些。

 

而且,過多的維生素C 不會被身體吸收利用。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朋友,吃過多的維生素C 後曬了太陽,還可能帶來新的問題,比如日光性皮炎。

 

3. 早上喝一杯水

 

早上喝一杯水,是個很好的習慣,它能促進全身的代謝循環,但是,並沒有神奇的「豐盈細胞」、「一杯變白」作用。

 

4. 粗鹽洗臉

 

即便你真的不愛吃粗鹽,也別用來往臉上塗啊,它還真的沒什麼讓皮膚變白的作用。

 

事實上,用粗鹽洗臉,洗的時間太短,大粒的鹽還沒溶解就洗掉了。

 

如果洗的時間太長,剩下不溶的泥沙與臉摩擦摩擦,不但沒有美白的作用,反而會導致皮膚屏障受損,很可能造成皮膚敏感、感染等問題。

 

5. 睡前泡腳

 

睡前泡腳能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對身體有好處,但如何與美白沾上邊,禹汐也不懂,於是到網上一查,原來是泡腳水裡加「8 種秘方」,連「泡腳的時間段」都有規定和說明——嚇得我趕緊關掉了瀏覽器。

 

除了上面講到的這些方法外,睡美容覺、吃薏仁,對皮膚變白也沒什麼作用,那你可能要問了……

 

怎麼美白更可靠?

 

要是你想要嗖地一下白起來,也不是不可能,這時候你需要——

 

抹BB 霜

 

當然,這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法,從長計議的話,就要從「變白」和「預防變黑」兩方面做起。

 

1.「變白」——外用美白產品

 

還記得我們說的酪氨酸嗎?

 

挑選美白產品的時候,我們要選擇一些能阻止酪氨酸轉化成黑色素的成分,比如氫醌、維生素C、傳明酸、熊果苷、煙酰胺、白藜蘆醇等。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含有這些成分的產品必須是經過CFDA(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藥品或商品,自製、售賣的半成品,因為劑型、濃度等原因,對變白幾乎沒什麼作用。

 

2.「預防變黑」——防曬

 

陽光中的紫外線容易對皮膚造成損傷,而出於對皮膚的保護,黑色素細胞會合成更多黑色素防禦紫外線。

 

如果我們平時注意防曬,黑色素細胞就不至於那麼辛苦,產生的黑色素也會減少,皮膚也更容易變白。

 

夏天來了,防曬霜華麗登場,但不止夏天,一年四季都能使用防曬霜,陰天也不能偷懶呀。

 

聽了可靠的方法,是不是覺得變白指日可待,越想越興奮了呢?和丁當一起行動起來吧!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5966&idx=2&sn=b366ec2eb3910b68f4eaca339caeb089&chksm=490574c07e72fdd661f900257395af7332202c04ebbda61032e7f2e066134fef2bcc450fc85e#rd

(作者:禹汐)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newstracklive21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