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愛吃頭髮,腹部劇痛又一直吐,開刀後竟取出一公斤毛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TVBS》報導,經過手術後,從女子胃中取出重達一公斤的毛團。

dailymail / Via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869826/Indian-woman-2lb-HAIRBALL-removed-stomach.html

大家都聽說過貓會幫自己梳理毛髮,把自己的毛髮吞下肚,因此有些長毛貓需要食用化毛膏幫助消化,以免消化不良。然而,你可能沒聽過竟然有人會吃自己的頭髮,是不是也該找罐人用化毛膏給她吃呢?

 

根據《TVBS》報導,印度有名20歲的女子因為胃痛復發,又有持續嘔吐的症狀,經過檢查,發現腹部有一大塊硬塊。經過掃描後才發現,這團硬塊竟全是少女自己的頭髮。

 

掃描圖顯示,頭髮已經穿過十二指腸,到達小腸上部。緊急動完手術後,才順利從女子的胃部中取出一大塊糾纏不清、橢圓狀、重達一公斤的毛團。

 

經過調查,才發現這名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疾病,無法停止將自己的頭髮吞下肚。也因為毛團佔據她的胃部,造成胃痛、持續性嘔吐,讓她完全不想進食,並且罹患厭食症,體重只有30公斤。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