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抗癌、抗糖尿、抗牙菌斑,但是小孩千萬不能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Mamsizz/ Shutterstock

Mamsizz/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起源於印尼的丁香是從丁香花乾燥的花芽做成的。 它們是人們在湯、燉菜、肉類、醬料和米飯中使用的流行香料。他們的名字來自拉丁詞clavus,意思是指甲,因為乾丁香的形狀類似於指甲的形狀。人們在烹飪和傳統醫學中使用丁香多年,但直到最近科學家才開始研究其潛在的健康益處。

 

丁香對口腔有那些好處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解釋,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丁香油,因為它對牙菌斑、牙齦炎和口腔細菌的影響,是維持口腔健康的一種天然方法。研究人員比較了含有丁香,羅勒和茶樹油的草本漱口水與市售的精油漱口水的效果。兩種漱口水對牙菌斑和牙齦炎都有效,表明它們可以幫助減少口腔發炎和細菌。研究人員還發現,含有丁香的漱口水比商業漱口水減少了有害細菌的數量。

 

丁香可以對抗糖尿病?

一項對小鼠的研究發現,丁香提取物和丁香提取物成分尼日利亞黴素可以降低小鼠肌肉細胞的胰島素抵抗。服用尼日利亞黴素的糖尿病小鼠也有較少的胰島素抵抗和改善葡萄糖耐受量,增進胰島素分泌和β細胞功能。

 

另一項動物研究觀察了丁香芽粉對糖尿病大鼠的影響。他們發現接受丁香粉的大鼠的血糖水平低於未服用丁香粉的對照組的血糖水平。

 

丁香可以對抗癌症?

許多草藥和香料都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劑,這些化學物質在減少可能導致癌症的細胞損傷方面發揮了作用。根據營養師表示:「光是1/2茶匙的丁香被認為比1/2杯藍莓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

 

在一項實驗室研究中,科學家發現丁香提取物能夠減緩多種人類癌細胞的生長。丁香提取物也增加了大腸癌細胞的細胞死亡。同樣的研究也觀察了丁香提取物對小鼠腫瘤生長的影響。與對照組相比,用丁香提取物處理的小鼠中的腫瘤生長顯著減少。

 

在另一項研究中,科學家研究了丁香提取物不同製劑對人乳腺癌細胞的影響。他們發現丁香精油和丁香乙醇提取物對乳癌細胞都有毒性。丁香可能對癌症治療的未來有益,因為它們可以導致細胞死亡和細胞增殖減慢。

 

丁香可以甩肉?

科學家也研究了丁香對肥胖的潛在影響。研究人員發現,丁香提取物可以降低高脂飲食導致的肥胖發生率。接受丁香提取物的小鼠體重較低,腹部脂肪少,肝臟脂肪少於對照組。

 

哪些人不能服用丁香

丁香油吃進去有益處。 但是如果液體接觸可能會導致皮膚,眼睛和呼吸道刺激,或皮膚過敏反應。

 

此外,丁香也不適合小孩服用,可能是缺乏可以處理的酵素。在一例報告中,一名15個月大的小孩在服用10毫升丁香油後出現肝功能衰竭。另一起事件涉及一名2歲的小孩,他喝了510毫升的丁香油。 孩子經歷了多種醫療問題,包括昏迷,肝臟損傷和凝血問題。

 

丁香好處多多,但是要如何使用最好還是與你的中醫師討論看看,才能獲得最大的效果和最少的傷害。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