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直接吃早餐,吞下細菌量=糞便!記下「三三三刷牙法」維持口腔健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1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人人都知道,想要維持口腔清潔、健康最根本的辦法就是勤勞的刷牙。晚上睡前需要刷牙相信是多數人都同意的一件事。但早上起床後呢?到底應該先刷牙、吃早餐後再刷一次牙,還是乾脆等吃完早餐後再刷牙呢?

 

根據《TVBS新聞台》的報導,很多人都認為刷完牙、吃完早餐後再重新刷一次牙很不方便,因此便常選擇先早餐、後刷牙。但牙醫師表示,這樣子的作法雖然較省時,但起床後不刷牙就吃東西,反而會把細菌吞下肚。

 

一般的睡眠時間為6至8小時。在睡眠期間,口腔事實上並不會分泌唾液、無法殺菌,在這種情況下便會導致口腔中的細菌會不斷的增生,且細菌量甚至可相當於幾公克的糞便。因此,若是起床後未刷牙就先進食,就等於把這些口腔細菌一同吃進肚子裡。

 

牙醫師建議,起床後應先刷牙並記下「三三三刷牙法」來正確維持口腔健康。「三三三刷牙法」的意思是,「三餐」的早、中、晚餐後的「三分鐘內」刷牙,且刷牙時間應為「三分鐘以上」才能夠達到促進口腔清潔、健康的效果。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VIFE1cr4U&list=PLzRi8ItGAIz1Sq8lx2z1EVGr8Tj9jzKdz&index=119

 

 

【延伸閱讀】

維持口腔清潔用「牙線」真的有用?牙醫師揭開「潔牙真相」:口腔不健康恐增加糖尿病、癌症風險!

刷牙流血?力道過大不是唯一原因!「牙齦出血」的五大因素莫輕忽,當心「慢性疾病」已偷偷盯上您!

 

封面圖片出自:Rodrigo Amorim/ flickr

挖知識/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VIFE1cr4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