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走不只抗癌更可防癌 《女兵日記》劉香慈示範健走健康又環保

| 日期:2018-07-13 | 責任編輯: 健康2.0 | 分類: 癌症疾病

                國健署統計全台每526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無形中在體內生成,如何預防癌症已成必學課題,知名世界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對抗癌症十餘年,靠的是每天簡單一萬步健走,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運動不只可以減重,還可以讓抗癌因子加倍,尤其健走更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女兵日記》「最帥氣連長」劉香慈節目中示範健走,運動養身。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指出,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零星的癌細胞,只要有細胞都有變成癌細胞的可能,乳癌就有「癌症零期」的說法,從良性腫瘤到惡性腫瘤中間有很細分類,假如1-7分,4分為癌症,3.5分可以說是癌症零期,其實罹癌症非常近。 

                運動喚醒身體免疫力防癌,江坤俊醫生說:運動抗癌防癌已被證實,肥胖和癌症有絕對關係,大約三年前有個研究運動可以降低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的罹患風險,到近期《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刊登一項研究就指出,運動拿掉減肥此項原因,直接能降低罹患13種癌症的風險,且任一種癌症罹患率都將降低7%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醫師表示,有個關於運動與癌症的研究,馬拉松選手平均罹癌率低,主要是馬拉松選手普遍體重不重,不能吃太飽,吃的量少;流汗量高,必須喝很多大量的水,而腎臟會排除多餘水分、排毒素、脂肪少,因此罹患泌尿系統的癌症、肝膽癌症機率降低。 

                運動可說是最好的「防癌藥」,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每天健走15分鐘,減少10%癌症風險。藝人劉香慈於2011年為門諾醫院公益健走代言,她說,走路真的是既健康又環保的運動,她在節目示範如何健走,以及教大家正確健走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 

            《健康2.0》邀請教練教導大家還有哪些運動可以防癌,以及運動時,到底該「動」多少,又該如何選擇運動項目?戴承正和江坤俊醫生更分享兩人的防癌的日常保養之道,飲食、水質、壓力和油脂要注意什麼地方等。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