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讓你不運動、不節食,八週狂甩2.5公斤:不止瘦,還「解便秘」、「降血糖」,腸道猛暢超有感,!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AuthorityNutrition》網站的報導,多項實驗證實,蒟蒻麵不止有助減重,還有降血糖、解便秘的效果。

蒟蒻是由「魔芋」的植物根部所製成,富含一種名為葡甘露聚醣( glucomannan )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此外蒟蒻也富含黏性纖維(viscous fiber)。

蒟蒻的組成成分為97%水分,3%葡甘露聚糖纖維,不含碳水化合物,熱量極低。

蒟蒻的黏性纖維在腸道內有「益生元」的作用,供給腸道內益菌養分,且腸道內的的細菌會將纖維發酵成短鏈脂肪酸,有助於抗炎、提升免疫力。

蒟蒻的四大益處

減重

蒟蒻可延緩胃部食物清空的時間,有助於減少攝食,而前述的短鏈脂肪酸也有助於腸道釋放一種名為PYY的荷爾蒙,使你感到飽足。此外,在攝取碳水化合物前先吃葡甘露聚醣也可降低一種名為「飢餓肽」的荷爾蒙。

在一項研究中,過重者在不改變飲食量與運動習慣的狀況下,持續服用葡甘露聚醣,八週後體重減輕了2.5公斤。

降低血糖與胰島素

由於黏性纖維可以延長胃部食物清空時間的關係,血糖與胰島素的上升速度也就得以減緩,並相對穩定。

降膽固醇

一份統合14項實驗的報告指出:葡甘露聚醣平均可降低壞膽固醇16mg/dL,三酸甘油脂11mg/dL

解決便秘問題

實驗證實,葡甘露聚醣可有效解決45%的兒童便秘問題,對成人的便秘問題也一樣有效。

蒟蒻的可能副作用

葡甘露聚醣可能會造成大便過稀、脹氣、腹脹等消化問題。但實驗已證實,葡甘露聚醣對人體是非常安全的。應注意的是,蒟蒻可能會降低身體對某些藥物的吸收力,因此若你正在服用藥物,應先向醫生諮詢。

 

文章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自:21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