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心不控制不只會得潰瘍,咽喉、扁桃、鼻咽癌都會纏上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癌症疾病

Emily frostShutterstock

Emily frost/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許多人認為,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造成的胃食道逆流,只會跟胃潰瘍有關。但是目前的研究恐怕也沒那麼樂觀。

 

胃食道逆流是什麼

外媒《express》報導,胃食道逆流,這種疾病也被稱為胃灼熱 - 是因為胃酸向喉部流動引起的胸部燒灼感。

 

據英國國家衛生局統計,造成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飲食,大量的酒精、巧克力以及脂肪或辛辣食物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

 

這當然會讓人不舒服,但胃食道逆流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事情。

 

頭頸部癌症可能元凶是胃食道逆流

一項新的研究找出老年人的頭頸部癌症與胃食道逆流關聯。

 

JAMA耳鼻咽喉科期刊(the journal JAMA Otolaryngology)》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呼吸道和上消化道的常見疾病與癌症之間存在關聯,這些癌症造成每年全球36萬人死亡。

 

對於這項新研究,研究人員觀察了13,80566歲以上患有呼吸道和上消化道癌症的患者,以及另外13805名健康的人進行比較。

 

他們發現胃食道逆流與咽喉癌,扁桃體癌和部分鼻竇癌有相關性。

 

如何防止胃食道逆流

肥胖、吸煙、懷孕、壓力和焦慮都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少量多餐,少喝酒和少吃刺激性食物是預防胃食道逆流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有肥胖問題,睡眠時保持頭部高於腰部,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

 

最好也盡量少喝橘子汁、大蒜和洋蔥最好也不要生吃,才可以有效減低胃食道逆流的發作。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