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恩愛不會懷孕?女生容易染病?Sandy專業反駁:問題出在男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幾乎所有女生在每個月都會有不舒服的「那7天」,除了要忍受各種身體不適外,心情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且另一半若想「恩愛」都要考慮半天,因為關於「經期滾床單」這件事,說法眾多...

有些人認為生理期間不能行房、行房不會懷孕等說法,至於哪些說詞是真的,小編一次統整給你知!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

陳致遠日前在綜藝節目訪談表示,「女性月經來進行性行為不會懷孕,「但本身不敢闖紅燈,覺得那是很髒的事」。

對此生殖泌尿研究Gracie博士則反駁:

其實月經來是可以有性行為的,且「那個髒」並不是女生髒,而是男生髒,導致女生很容易受感染。

連藝人Sandy(吳珊儒)同時也在節目上反駁來賓認為在女生月事來時「闖紅燈很髒」此事,並強調「那是非常古板的想法」。


因此真的想闖紅燈時,男生必須更加注重衛生清潔。


生理期行房還是會懷孕

博士同時強調:

經期期間代表子宮內膜正在剝落,不代表不會排卵,因此闖紅燈時還是有可能會懷孕,只是「比較不會」而已!

另外,在那段時間有性行為也不會影響到女生日後的身體健康,只要注意腳不要過於「抬高」使血液回流,以及事後注意好清潔都是合理範圍內。


月經期間行房容易感染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生理期期間懷孕機率確實較低,但並不表示就是「安全期」。

女性在月經期間抵抗力會變弱,因此若行房時男女雙方衛生習慣沒做好,如包皮藏納汙垢等細菌,可能促使女性陰道與子宮細菌感染率增加。


這是因為女性陰道環境呈弱酸性,可有效抑制壞菌滋長,但當經期中,經血破壞了陰道酸鹼度,反而會讓陰道內成為滋生細菌的良好環境。


月經期間若性行為過於激烈,經血可能逆流至腹腔,容易增加子宮內膜異位機率。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

吳姍儒 Sandy Wu 臉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