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溫水」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肥?真相太驚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運動燃脂

身為女生,似乎都會有幾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喝溫水可以幫助代謝減肥」。這樣的說法起因於女生的子宮因為非常需要保暖,所以需要喝溫熱的水或者茶飲,才能避免因子宮發寒而間接帶來的脂肪堆積以及肥胖。但是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

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報導,喝溫水其實並沒有辦法幫助增強新陳代謝,事實上這樣的說法只是誤傳,溫水並不會因為能讓你的體溫升高,就讓你的代謝也一直都處於升高的狀態。但熱水對於減肥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幫助,因為熱水會滯留在胃裡的時間比冷水還要長,而這樣的溫度會讓你的身體感到舒服,因此喝同樣多的冷水以及熱水後,熱水可以減少您想要繼續攝取零食的衝動,但科學家至今未得到相關的比較數據。

不過正常喝水還是好處多多的啦,許多女星在被問到減肥方法時都不約而同的說「大量喝水」,所以,別猶豫的拿起你的水瓶,放到包包裡吧!

 

參考資料:LIVESTRONG.COM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