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拔蒂頭洗是錯的?營養師教你這樣吃,維生素C吃好吃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100克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於蘋果及葡萄)

nata-lunata / Via  shutterstock

高維生素C的草莓是抗癌尖兵?

(O)

1. 每100克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於蘋果及葡萄。

2. 草莓富含維生素C,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美容養顏,改善黑斑、雀斑及面皰等問題,也能強化免疫力、預防感冒和紓解身心壓力。

3. 草莓中的維生素C,可阻斷體內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成,破壞癌細胞增生時所產生特異酶的活性,使癌變細胞逆轉為正常細胞

草莓味道酸甜,是酸性食物?

(X)

1. 食物的酸鹼性並非由食物的味道來決定,而是取決於「食物的成分」。

食物中的酸鹼元素多寡和組成分子的不同,都是用來判斷食物酸鹼性的方法。

2. 酸性食物吃太多和生活作息不正常, 是人體體質酸化的誘因,進而導致代謝能力變差,易罹患各種文明病。

3. 食物的酸鹼性有個簡單的區分標準:大部分的動物性食物、穀類、堅果和精製食品都是酸性食物;大多數的蔬菜、水果和奶類則是鹼性食物。

營養師小叮嚀

草莓怎麼吃最健康?

1. 草莓在生長期間易受各種汙染及沾染化肥、農藥等物質,因此食用前一定要洗淨。

草莓連蒂頭以流動的清水沖洗至少5分鐘,食用前再去掉蒂頭即可。

2. 維生素C經加熱後就會被破壞,因此富含維生素C的草莓,最適合洗淨後直接食用。

3 每天吃10顆草莓,可攝取到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nata-lunat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