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蒂頭」比果肉更營養?天天吃「兩大精華」讓妳變「凍齡女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素食列車網》報導,草莓是一種相當營養的水果,其中內含的極為豐富的維他命C,光是每100公克的草莓就有60毫克的維生素C,比蘋果和葡萄都還要多。此外,草莓內還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但你可知道,草莓的蒂頭和葉子中含有的營養也不遑多讓?

 

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草莓的蒂頭和葉子就和果肉一樣,含有豐富的類黃酮。而研究也指出,類黃酮具有防止老化、防止認知能力下降的作用,尤其對上了年紀的女性特別有效。此外,草莓蒂頭和葉子也含有一種稱作花色素苷。研究已證實,這種成分具有良好的抗癌、抗發炎能力,也能預防心臟病。

 

每日健康提醒你,如果要吃草莓、草莓蒂或葉子的話,最好是購買有機的產品,以免把農藥都吃下肚。而草莓葉子可以直接生吃,也能加入茶中煮成茶,或是直接購買草莓茶來飲用。

 

參考資料:素食列車網 theheartysoul NCBI ACS

封面出自:12639002 xx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