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低血糖易造成昏迷如何預防?瑞健診所江瑞田醫師

| 日期:2019-01-17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瑞健診所 / Via  瑞健診所

瑞健診所江瑞田醫師糖尿病人很高的比例都經歷過低血糖,只要糖尿病患者的病史比較久,或是治療的藥物種類比較多,只要稍不留意吃得太少,運動太多,或是胰島素施打的劑量太多,或是施打的時間不對,都很容易造成低血糖。輕則頭暈、無力、肚子餓,嚴重的則會心跳加快,冒冷汗。甚至昏迷。

 

所以預防低血糖發生,在尋求良好的血糖控制時,特別重要,那要如何預防低血糖的發生呢?首先要定時監測血糖,醫血糖高低來調整血糖藥物劑量,其次飲食要定時劑量,以免吃太多血糖太高,或是因為吃太少與太晚吃,就會很容易低血糖。

 

最後,要依據每天的運動量跟醫師討論調整用藥,當然如果常常發生低血糖,一定要常常跟醫師討論,千萬不要私自把藥物全部停掉,反而造成高血糖。

醫師姓名:江瑞田

醫師頭銜:院長

 

主治項目:糖尿病、高血壓、一般內科、老人醫學、預防醫學

 

經歷: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內科醫師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總醫師

           台大醫院超音波室研究醫師

           台北市立中興醫院超音波室總醫師

           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學歷:中國醫藥學院 醫學士

 

診所資訊 電話:04-2241685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341

網站http://www.doctor.tw/

江瑞田 / Via  瑞健診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