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滿分好蔬果,能不吃嗎?五大『白蘿蔔』療癒好處,讓你遠離疾病不靠藥!

| 日期:2016-08-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有食療效果的蔬菜

食用季節=冬
讓胃恢復健康,對「喉嚨痛」也很有效

白蘿蔔


(source:edu)

<效果>促進消化(胃痛、消化不良、宿醉等等),改善支氣管炎,預防癌症

大家常說「白蘿蔔對胃有幫助」。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酵素,可以提升消化、吸收功能的緣故。

它能夠提高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所以排便也會順暢。同時對食物中毒或宿醉也很有效

另外,它含有豐富的鐵質與鎂,所以有治療黏膜疾病的效果。因此對於感冒或支氣管炎病患,可以達到止咳、去痰的效果。

白蘿蔔含有一種受人矚目的酵素,叫做「澱粉酵素」。除了能夠促進消化,還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產生

烤焦的魚會產生致癌物質,這種酵素卻能將它分解,所以日本可能就是因為這個理由,一直以來才會在烤魚旁邊配上白蘿蔔絲的吧。

白蘿蔔還含有其他許多健胃物質,所以對食物中毒和宿醉也是很有效的。

別忘了白蘿蔔葉。裡面可是含有豐富胡蘿蔔素、鈣質、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的呢。

用白蘿蔔葉打出來的汁,也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效果。

244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好食物事典─圖解版》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