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是心臟病真兇? 醫師揭露財團掩蓋的真相:亂吃藥反而死更快!

| 日期:2018-06-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心臟血管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醫師,我的膽固醇高嗎?會不會心臟病?」一句話深耕民間,看出以「膽固醇」數值來推斷心血管疾病風險的觀念遍及全球,不過其實早有研究顯示以這樣的方式推測,是大有破綻的,也有一方說法指出是藥商們的聯合大騙局。此外,隨著2005年美國官方《美國民眾膳食指南》將膽固醇攝取量刪除後,膽固醇似乎也不再那麼「惡名昭彰」。

膽固醇有如莫名被定死罪的犯人

據悉,1955年美國總統艾森豪心臟病發事件,引發國際一陣恐慌,醫師們都難以斷定他心臟病發的確切原因。不過,艾森豪的主治醫師安瑟爾‧基斯隨後果斷直言,「是總統的飲食毀壞他的健康。」而基斯更著手了一系列相關研究,提出是高油、高膽固醇的飲食造成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病發。

而從此,被波及的「膽固醇」有如莫名被定死罪的犯人,毫無反抗之力,人人都盼望它早日消除;雞蛋的蛋黃也因而變成人人敬而遠之的美味。

膽固醇降低1毫克,心血管病發率增加11%

對此,醫師多米尼克‧杜龐涅便指出基斯的研究大有破綻,他說,「舉凡法國和芬蘭兩個攝取油量差不多,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缺差七級。」他更進一步解釋,明明法國人膽固醇攝取量是在世界平均之上的,但心肌梗塞病發卻排在世界倒數位置。對此,似乎能夠證明基斯的研究是漏洞不少的。

而對於膽固醇的袒護者仍不只一位,像是心臟醫學專家米榭.羅熱里爾博士就曾強調,「膽固醇本來就是人類生活所需,且沒有好壞之分!」此外,伍夫.拉文斯科夫博士也曾提到,1972年在美國弗雷明翰這小鎮的一場實驗,更是一大驚人發現,居民血液裡的膽固醇降低1毫克,心血管病發率增加11%,有推翻基斯研究、膽固醇害人相關言論意味。

引發心血管疾病的真凶到底是誰?

根據資料顯示,1960年代糖產業開始投入大量資金研究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因為當時有越來越多證據指出,真正影響的關鍵不是膽固醇,而是糖,所以才導致一場騙局的發生。

據紀錄片中羅熱里爾透過血管內攝影機鏡頭發現,真正影響因素或許是「血管的鈣化作用」,而引起鈣化作用的原因,可能包括膽固醇變低、糖尿病、腎功能及高鹽高油高糖等。

紀錄片《膽固醇騙很大》不只揭露糖商策劃的騙局,同時也道出藥商的陰謀。據資料統計,一種抑制「壞的膽固醇(LDL)」的藥他汀,全球大約有2億人使用,所創造的商業產值驚為天人。

但真的有需要這種藥嗎?對此,醫學教授貝雅翠絲.哥隆研究171名他汀服用者以後發現,有患者服藥後阿茲海默症症狀進展快速,「會不認得人,無法閱讀,然而就在他停藥後,一切竟然恢復正常,一天可以讀3份報紙!」其他還有肌肉無力、糖尿病等問題,只是這些副作用與老化症狀相近,不易被察覺,甚至有本來沒病的人,吃了他汀反而出問題。

因此,到底是膽固醇真的有害健康,或只是製造出來的恐慌,這都值得我們一再反思。不過建議所有患者在療程進行期間,還是要謹遵醫生指示,不擅自停藥,保護自身健康!

 

《延伸閱讀》

 

「心臟病」兇手不是「膽固醇」!?破解長達一甲子的藥廠騙局:別再亂吃降壓、降膽固醇藥了

 

參考資料:

NHS

Telegraph

蘋果日報

公共電視

Healthline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VLADGRI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vienna-human-atherosclerosis-structure-veins-manifestation-93617134?src=v2EPhOGDopulKyQV6htjlA-1-47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