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越低越健康?美最新研究:低膽固醇恐為「罹癌徵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少人長期以來對膽固醇有不好的印象,認為高膽固醇會給身體帶來許多危害,想要擁有身體的健康,膽固醇就要越低越好。也因此,許多人為了避免高膽固醇的食物,在飲食上嚴格把關,不僅蛋少吃,連海鮮、內臟類都盡量不碰,但這樣的觀念正確嗎?其實不然。

 

迷思一:膽固醇真的那麼壞嗎?

 

根據美國網站【 THE TRUTH ABOUT CANCER 】指出,膽固醇是人體維持細胞完整不可缺少的物質,約2/3在肝臟中合成,只有1/3是從食物中攝取,經腸胃吸收進入血液中。

 

而膽固醇又細分為「高密度膽固醇 HDL-C」以及「低密度膽固醇 LDL-C」,其中低密度膽固醇便是俗稱「壞的膽固醇」,因其會附著在血管壁上,進而導致動脈硬化產生。而高密度膽固醇又稱為「好的膽固醇」,對於動脈血管有保護的作用。

 

迷思二:膽固醇越低越好?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困惑,膽固醇究竟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根據【THE TRUTH ABOUT CANCER 】指出,膽固醇濃度可能與癌症有某些關聯,當體內總膽固醇低時,雖與癌症的發生無關,卻可能代表體內有「未經診斷」的癌症,可作為癌症診斷的標記,而其中的「高密度膽固醇」數值越高,可能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增「好膽固醇」遠離癌症

 

看到文章尾端,我們總算對於膽固醇有了近一步的認識了!其實只要讓膽固醇控制在130-200mg/dl都是屬於正常範圍,從今天起,可別一昧追求低膽固醇,而是要先釐清到底是「低密度膽固醇」偏高還是「高密度膽固醇」偏高,才能真正為健康做把關!

 

原文出自:THE TRUTH ABOUT CANCER

 

封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Lightspr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