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椰菜、秋葵、豌豆...「7大降糖」食物,幫你對抗糖尿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JIANG HONGYANNik Merkulov / Shutterstock

JIANG HONGYAN、Nik Merkulov  / Via  Shutterstock

                糖尿病一直是台灣的慢性疾病殺手,103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中,糖尿病為第5名,平均1小時就有1.1人死於糖尿病。除了體重控制、少吃醣類與多運動外,到底有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始終眾說紛紜。

 

                根據國外權威醫學網站《Webmed》整理了三種礦物質與七種內含降血糖因子的食物。多吃這些食物可以有助於幫你控制血糖:

 

                儘管有幾項研究發現鉻對控制糖尿病有幫助,但也有一些研究無法證實這一點。 所以目前在控制糖尿病上,並不建議食用。

 

缺鎂與胰島素分泌異常有關。研究也顯示,人體缺乏鎂也容易導致糖尿病併發症。

 

釩是一種源自於植物的迎樣素,一些研究中顯示,釩可以增加人類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然而,迄今為止,目前還不建議補充這種營養素來預防糖尿病。

 

另外,也已經有一些研究指出,有些優良食物可以協助改善糖尿病的症狀:

l   啤酒酵母

l   蕎麥

l   綠花椰菜

l   秋葵

l   豌豆

l   葫蘆巴子(Fenugreek

l   鼠尾草Sage

不過其實大多數植物性食物本身就已經富含纖維,在控制血糖上已經有相當的益處。

 

                很多臨床試驗發現許多草藥對控制糖尿病有幫助,如大蒜、薑、人參、山楂或蕁麻都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您有糖尿病並正在考慮服用任何這些草藥,請先諮詢您的中醫師。

 

                由於體重和糖尿病是有強烈關係的,所以許多糖尿病患者會採用替代療法來幫助減重,再透過減重控制糖尿病,包括:

 

甲殼素(幾丁胺醣,chitosan

藤黃果(Garcinia Cambogia

石蠶(Germander

苦瓜(Momordica charanta

 

                不過大致來說,少吃多動,控制醣類食物攝取,仍然最重要糖跳病控制方法。除此之外聽從醫師的建議服用藥物與蔬菜。才會讓自己的糖尿病會得好轉與改善的可能。

 

參考資料:Web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