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鮭魚更好!每天一匙降血壓、護血管的堅果之王,男人吃了還能保護攝護腺!

| 日期:2017-11-1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siobhandolezal/pixabayIndependent

siobhandolezal  / Via  pixabay/Independent

                南瓜子已經被證實有許多醫療功效,例如降低攝護腺癌。但是,南瓜子在對抗心血管疾病上也有很有優秀的效果。你知道嗎?

關鍵點在血磷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倫敦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顯示血液中的磷含量與心血管的健康有關。科學家認為血磷的含量最好維持在每公升1-1.25mmol的量。每天允取攝取的磷含量大約是700毫克。

               在美國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因為心血管疾病而死亡,每年大約十六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這次對磷與心血管疾病關聯的發現。很有可能改變人們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針。

               肉類,無論是紅肉、雞肉或是魚肉都富含磷。其中,鮭魚的磷含量大約每100刻就含有371微克的磷含量。因此如果你本身是磷含量過低的人,可能可以透過攝取鮭魚來獲得磷。

               南瓜子的磷含量比鮭魚更為豐富,大約100克的南瓜子就含有1233微克的磷。

               這份研究的計畫主持人尼克.海伍德(Nick Hayward)博士指出:「磷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過去都一直被忽略,現在該是正視這個元素的時候了。」

                這份研究分析了十萬個受試者體內的磷含量,並追蹤了5年到9年不等。那些血磷濃度低於每公升0.75mmol的人跟血磷超過每公升1.5mmol的人,其實都有較高的機會得到心血管疾病。

                  因此血磷無論太高或太低,身體都有可能會因此受到損害。

南瓜子還有什麼其他神奇功效呢?

               外媒《healthline》也針對了南瓜子對心血管疾病進行了其他的研究進行了報導。根據動物實驗,南瓜子可以降低血壓也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量。而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子。

               一份研究找來35位更年期後的女性,在它們有食用南瓜子油做為他們食用油來源的12周後,檢查發現,發現他們的收縮壓下降了7%,而好的膽固醇,所謂的HDL也增加了16%

               南瓜子裡面也有具有產生一氧化碳的酵素,這些酵素摻生微量的一氧化碳可以幫助擴張血管。有研究顯示這可能是南瓜子可以降低血壓的原因。

               想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嗎?來匙南瓜子吧!

參考資料:Expresshealth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