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茴香茶」緩解「更年期」又助減肥,但「三種人」千萬不可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家總是在尋找能讓自己更好或是能延年益壽的方法,所以我們總是尋找那些天然又能夠加強我們身體能力的食材,今天要給大家的好東西就是原產於地中海,但是被大量用於印度的「茴香」,而今天並不是要介紹只有單一茴香,而是要介紹「茴香茶」。

 

對抗腸胃問題

  茴香最常被我們拿來用的我想應該就是幫助我們的消化,一杯茴香茶就能幫我們對抗胃灼熱或是消化不良的問題,茴香所富含的抗氧化物能有效的緩解脹氣和胃部的疼痛。

 

刺激雌激素

  茴香具有刺激雌激素生產的能力,可以有效幫助我們緩解經前症候群或是月經來潮時的陣痛,甚至還能讓你在進入更年期之後,降低更年期症狀所引起的不適,是一個對女性生殖系統非常好的食材。

 

血液清道夫

  茴香茶,可以幫助我們加速帶走血液中的廢物,也能幫助健康的尿液流動,保護我們的肝臟免受酒精的損害,還能治療黃疸等疾病,當然幫助腎臟也是他良好效果的其中一環。

 

減肥

  茴香茶可能是幫助減肥的茶類中,數一數二最適合拿來飲用配合減肥的減肥茶之一,他可以促進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藉此讓我們更快速的燃燒脂肪,並且幫助調節食慾,別讓自己這麼容易飢餓。

 

副作用

 過敏反應

  假如你對胡蘿蔔或是芹菜過敏的話,請記得,別食用茴香,因為他和胡蘿蔔跟芹菜是屬於同一種植物家族,也是有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如:蕁麻疹、皮膚發癢等狀況。

 正在用藥

  如果你正在服用藥物的話,記得要先和你的醫生討論,再決定服用茴香茶,因為他有可能會和你的藥物相互作用,造成血塊或是過度提升慾望,都是茴香有可能造成的副作用。

 懷孕

  若你正有身孕,可能也不是和飲用茴香茶,他可能會變成毒素穿過胎盤到小寶寶的身上,因為小寶寶的身體機能都還沒很完整,所以很容易損害在肚子裡小朋友的內分泌發育。

 

參考資料:curejoy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