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日本秘傳奧義「按指紓壓法」!「八步驟」獨家紓解「五種負能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壓力,已經是現代人無法永遠逃脫的網羅。只要活著就有無所不在的壓力,冒出在我們的工作、愛情、學業、生活當中。而長期、慢性的壓力,心理影響生理,未能排適的壓力會累積在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久而久之,將對健康造成多種傷害。

因人而異,紓壓方式無奇不有。有人喜歡用運動,揮灑一身的汗水也揮灑渾身壓力;有人喜歡看書聽音樂,用靜態的方式撫慰勞碌許久的身心。

而日本傳統醫學認為,手的五根指頭分別是連結著人的五種壓力來源,分別是憂、懼、怒、哀、傲。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Dailyhealthpost」的報導,就揭開了這套如何透過按摩手指,將壓力來源、負面情緒從體內排解,進而對身體有益幫助的不傳之密。

五指分別代表什麼?

從大拇指到小拇指,分別反映著內心的這五種情緒……

大拇指:反映我們的憂慮、焦慮

食指:反映我們的已知或未知畏懼

中指:反映我們的憤怒、挫折

無名指:反映我們的消沉與失望

小拇指:反映我們的自尊與自卑

五根手指分別反映著五種負面情緒喔!

dailyhealthpost / Via  https://dailyhealthpost.com/natural-stress-relief/

古日本秘傳奧義「按指紓壓法」,在此揭密!

這套按指紓壓法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進行,也沒有次數限定的問題,讓您在被負面情緒擄獲的時候,能夠最即刻的緩解壓力!

 

1.      輕輕張開您的手掌,另一手從大拇指開始按壓。在指尖與指甲兩端以輕微施力按壓。

2.      慢慢將按壓部位朝手掌方向下挪,並輕微捏擠至感受得到脈搏。

3.      維持動作2至少一分鐘,排除雜念,腦中專注於釋放壓力。

4.      於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等指頭重複動作1~3

5.      在完成五指的按摩後,輕微施力按摩手掌中央。

6.      完成動作1~5之後,對虎口下一公分處進行按摩。該處乃許多神經、肌肉與骨骼交集之處,而這套紓壓法原理認為,可以藉由按摩該處釋放頭、頸、背部的緊繃與壓力。

7.      對掌下一寸,手掌與手臂的交界處上進行按壓。透過這套按摩據信可以將腦中的負面情緒與想法排解,若您按壓的已有成效,腦袋會感覺到輕微的放空感。

8.      完成動作7後可以按壓掌背下一寸的位置,同樣也對排解負面情緒有所助益,並能讓您的思慮更為清楚。

原文出自 dailyhealthpost

封面圖片出自 dailyhealth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