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焦慮易傷「心」:3分鐘「膻中穴按摩法」理氣、開胸,調節「自律神經」改善呼吸困難!

| 日期:2016-11-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過度的緊張及焦慮,易造成血壓、血流的異常,也會提高對心臟的壓力。簡單的穴道按摩,是緩解壓力和焦慮最即時有效的方法,

 

根據健康網站《HealthyArabella》報導指出:位處任脈的【膻中穴】(任脈17)是心包經諸脈匯集之處,也是足太陰、足少陰、手太陰、手少陰四經之會穴,又名【氣會】,有補氣、活血、通絡、開胸、之用,也有緩解神經系統造成的壓力,以及舒緩免疫系統的功效。

 

 

如何找到【膻中穴】

 

【膻中穴】位處胸部中心,在兩乳之間、胸部中線上的第四肋骨處,用指尖輕微摩擦上下胸骨,找到位處中心點的【膻中穴】為止。

 

按摩時需保持脊椎直立,雙手在胸合合十讓肩胛骨保持正確姿勢,這也就是所謂的「祈禱姿勢」。

 

 

 

如何按摩【膻中穴】

以祈禱姿勢坐下,用姆指指節背面,輕輕按壓膻中穴兩到三分鐘,注意必須閉上眼睛,保持深而緩的呼吸,頭部抬高不可扭動。

 

也可用手掌側面或掌根,在胸骨中點直線來回摩擦,以感覺到有局部發熱的效果為主。

 

 

 

按摩【膻中穴】的好處

【膻中穴】可刺激心臟,改善氣喘、胸悶、心悸、以及調整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過胖或過瘦。女性按摩也有治療產婦少乳及乳腺炎的效果。

 

▲以祈禱姿勢坐下,用大姆指指節輕輕按摩膻中穴

pavonesyogacenter / Via  https://pavonesyogacenter.wordpress.com/img_5060/

原文出處:healthyarabella

封面圖片出處:indiatim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