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所有養生飲品!排毒代謝、減重抗老都在這一杯,真的糙健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人類智庫 / Via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吃糙米為何有助瘦身?

糙米富含各種營養素和膳食纖維,食用後不僅可攝取到豐富的營養,還能促進排便,避免便祕。

糙米的口感較粗硬,需要細嚼慢嚥,消化的時間也較長,因此可刺激腦部食慾中樞,進而產生飽足感,並能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和飢餓感出現的時間。

糙米清腸排毒效果佳?

食物經消化吸收後,在大腸中會留下殘渣和廢棄物成為糞便,若長時間囤積在腸道,會產生毒素,被腸道再吸收,運送至肝臟,將加重肝臟解毒功能的負擔,甚至隨著血液循環流遍全身。

糙米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進而維護腸道環境健康,預防大腸癌

糙米所含的維生素E,亦有擴張末梢血管的作用,可幫助暢通末梢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五穀花生糙米漿

促進代謝+排毒抗老

材料 :

糙米60克,花生40克,清水適量,蕎麥、小米、薏仁、燕麥、黑麥各10克

調味料:

砂糖1大匙

作法 :

1 所有材料(花生除外)洗淨,浸泡一晚。

2 花生炒香或用烤箱烤10分鐘至香氣散出。

3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取出後加水拌煮至滾,以小火續煮10分鐘,最後加砂糖調味即可。


為什麼五穀花生糙米漿能排毒抗老?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可防止老化的米糠醇。

常吃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新陳代謝及排毒,有助健康減重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