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們小心啦 ~『糖尿病』一旦失控,將抨擊你所有好細胞 —兩條黃金原則,自己的健康自己救!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wikihow)

吃對方法,才能更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我國每年有將近1萬人因糖尿病而死亡,使得糖尿病在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始終居高不下。

糖尿病一旦控制不好會引起併發症,而糖尿病的防治是一個需多方面協調配合的系統工程,包括飲食、運動、用藥和血糖監測等;其中,飲食調控是糖尿病患每日必做的功課,也是各型糖尿病預防和治療的基礎。

吃對方法,才能更健康

正確認識糖尿病及其危害,掌握「總量控制,平衡膳食」的飲食原則;正確掌握食物升糖指數,學會計算每天所需熱量,合理分配三餐,控制飲食,控制血糖!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療方法之一

經過大量臨床研究和總結,普遍認為糖尿病的病因與遺傳、環境以及免疫等因素有關。

研究表明,免疫系統紊亂是1型糖尿病的主要誘因,而遺傳因素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誘因,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的子女,患糖尿病的機率要比正常人子女患病的機率大。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因為還有一個重要的致病因素,那就是環境。環境因素主要指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攝入過多的高脂肪、高熱量食物,久坐而缺乏運動、激烈的職場競爭及不和諧的人際關係帶來的心理壓力等。

目前,環境因素已經成為糖尿病的主要病因。

對糖尿病而言,過多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食物並導致肥胖,是最主要的發病因素。

長期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是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患了糖尿病之後,通過嚴格的飲食控制降低血糖值,就成了治療糖尿病最根本的方法之一。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

具體來講,糖尿病患者主要應該把握以下兩條飲食原則:

1.控制總熱量:

要在規定的熱量範圍內做到飲食規律,不能饑一頓飽一頓,每頓飯吃七八分飽即可。

長期堅持,就能使血糖、血脂等指標達到或接近正常水準,達到保持正常體重、維持正常生活需要、遏制病情發展、減少併發症的目的。


2.平衡膳食:

要保證飲食結構合理,不能依口味進食,要科學地進行食物選擇。

具體可總結歸納成: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以植物性為主、動物性為輔

306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金塊文化《這樣吃能控制糖尿病》

 

以上內容獲《金塊文化》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