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搭電梯耳鳴,吞嚥、哈欠也沒用?簡單一動作,打通耳塞平衡內外壓|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提問者:

丁當,我每次坐飛機耳朵都不舒服,有時候還會疼,有沒有什麼辦法讓我不難受?

丁當:

打開窗戶吹吹風?很多人坐飛機、高鐵及地鐵時耳朵都會不舒服,這主要是因為耳朵內外的氣壓不一樣了。一般來說,只要做吞嚥、咀嚼、打哈欠等動作情況就會有所好轉。因為這些動作能打開咽鼓管,讓外部空氣進入耳朵,快速調節內外氣壓。但是,有相當一部分人做了這些動作也沒什麼用。

這個時候就可以試試咽鼓管充氣法了。

這個動作的要領是這樣的——

先吸一口氣,然後捏住鼻子,鼓起腮幫,閉緊嘴巴,最後用力通過捏住的鼻孔向外呼氣。

這個動作可以沖開咽鼓管,如果你夠幸運的話,耳塞情況會瞬間好轉。

但千萬不要用力過猛,也不要時間太長,否則一是可能頭暈,二是可能把鼻涕擠出來……當然了,還有的人無論怎麼掙扎都不行,那就靜靜等著飛機降落吧……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出自ozen

丁香醫生 /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3395&idx=3&sn=1244870f99d7e3716f35d86dc5ecad97&chksm=490562cd7e72ebdb07ae4316cc9087f8f8297e40bd812194b473bfc44dda5890ffdfe8cef810#r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