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挨25次化療正妹髮掉光:兩三點才睡害我罹癌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外傷醫學

年僅29歲的四川女孩周琳,在2015年檢查出罹患乳癌後,陸續將自己對抗癌症的心路歷程放在微博等社群網站,其堅強、樂觀的抗癌精神讓許多人深受感動,被稱為「抗癌日記女孩」,但周琳在11月27日因癌細胞擴散轉移逝世家中,家人除了對外界伸出援手表達感謝,也會將剩餘的善款捐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迎戰乳癌病魔 捱過25次化療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周琳在2015年被檢查出有乳腺癌,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到最後正面向病魔迎擊,她接受訪問時說:「每21天就要一次化療,一次就要輸液(掉點滴)近6個小時」,化療後的7到10天更是不斷嘔吐,全身疼痛,但是她「一滴眼淚也沒有流」,要求自己必須為了爸媽親人朋友「強大起來」,後來周琳進行了前後25次化療,脖子和皮膚都出現代謝性症狀,且又痛又癢。

 

 

堅持每天打精力湯 感動成千上萬網友

罹癌後周琳開始撰寫抗癌日記,但隔年被檢查癌細胞骨轉移,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病情,堅持每天手打蔬菜精力湯調養身體,這些照片和文字在網路上廣受轉發,而當周琳家無法負擔龐大醫藥費時,成千上萬的善心捐款也透過網路湧入周家。

 

2016年10月周琳的病況轉好,她說:「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謝謝有你們,我親愛的姐妹、朋友、同事們、朋友的朋友,還有支付寶轉給我的陌生人,謝謝你們的慷慨解囊和無私幫助,我會堅強起來的。」

 

 

癌細胞骨轉移 婚紗願望留下世

周琳甜美可愛,即便接受化療仍可在照片上看出她的開朗樂觀,網友們也叫她「周周妹兒」,與她一起集氣,不料今年11月起,周琳病情急轉直下,周琳的表妹陳晨說,姐姐非常堅強,直到走之前的時候,最多就是皺皺眉頭,最後的日子裡周琳幾乎吃不下飯,只能在家人叫她時點點頭,「我們和她說會替她照顧爸媽的,她點了一下頭,我們知道她有聽到。」周琳於11月27日病逝家中,那個寫抗癌日記的女孩,終究只能在下一世才能穿上自己最心愛的婚紗。

 

 

回顧發病之前 不吃蔬菜睡眠不規律

周琳在先前PO文時提及,生病以前「根本沒有吃過幾樣蔬菜」,最常吃的是土豆(馬鈴薯),而且睡眠品質很差,經常兩三點才睡,日積月累之下終於將身體拖垮,她以過來人經驗提醒網友們一定要盡量攝取不同顏色的蔬菜、水果、堅果、蛋白質等食物。「對在擁有健康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的自己感到可怕...健康的時候什麼都想要,真到失去健康那一天才知道什麼都不重要。」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寫下抗癌日記的周琳因癌細胞骨轉移病逝家中,家人宣佈會將網友義捐給周琳的剩餘善款提供給更需要的人)

新浪新聞 / Via  http://news.sina.com.cn/s/2017-11-29/doc-ifyphkhk8440044.s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