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皋:每走2步就能遇到「百歲人瑞」!關於長壽、零癌的「3大秘訣」一次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中國江蘇如皋被國際自然醫學會評為全世界第六個「長壽之鄉」,當地145.28萬人中,百歲人瑞便高達270多人,而該地除了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之外,究竟有哪些當地人奉行的長壽秘訣呢?

 

1. 菜多肉少愛喝粥------ 粗茶淡飯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如皋當地人的飲食習慣大多以素食為主,每日吃足大量的蔬菜,肉類不是不吃,只是相對吃的不多。此外,該地年過74歲的居民,幾乎天天離不開米飯、稀飯,不僅易於消化、每日該攝取的澱粉量也足夠了。

 

2. 樣樣都吃不挑嘴

其實,每一種食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營養,假如只因口感、味道不好就挑嘴不吃,真的是太可惜了。而如皋當地人的飲食種類相當繁雜,以主食來說,除了米飯、麵食類,同樣也會以玉米、大麥、地瓜等粗糧作為主食。此外,當地的年長者還愛吃花生、小點、各式零食,他們相信,唯有「樣樣都吃,不挑食」才是最佳的養生之道。

 

3. 食材講求新鮮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該地人的飲食非常講求「新鮮」,他們認為,唯有新鮮食材,才能保留最多的營養,也因此,家裡通常不會存放過多的食材,想吃的時候再買,才能吃的更健康。

 

其實,看完以上三點長壽秘訣,你會發現,最佳的養生之道,並非困難到難以執行,而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領悟,但大家別忘了最重要的養生秘訣,那就是:

 

樂觀看待每一天... ...

正向的心態不僅能改變生理,更能幫助我們增強免疫力、不容易生病,唯有樂觀的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才是最佳的養生之道。

 

文章來源: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封面照片來源:Matteo Colombo Travel Photograp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