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就喝這杯「茶中之王」!抗老、排毒、燃脂效果更勝綠茶,天天「這樣喝」增壽20年!|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日本人的長壽秘訣除了魚類、味噌外,最關鍵的食物就是抹茶了。抹茶基本上是綠茶的一種,只是種植、採收和製作方式稍微不同。和其他茶類不一樣,抹茶採收後會經過蒸熱的過程,能避免茶葉氧化,並保存內含的抗氧化物。接著茶葉會經過風乾、並磨成細粉。因此在喝抹茶時你實際上喝到了整個葉片,而不是用葉子泡出來的茶。

而抹茶的營養價值更是高過其他各類的茶,根據《livestrong》所報導,抹茶具有以下十種保健功效。

 

1. 促進新陳代謝

 

抹茶會讓人體產生一種「熱成作用」(thermogenic effect),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而抹茶也能降低血糖的生成及含量,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好的飲品。

 

2. 排毒

 

抹茶的顏色來自於葉片中的葉綠素,能夠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和重金屬。

 

3. 鹼性

 

和咖啡不同,抹茶是鹼性的,有助於身體維持鹼性(但這不代表只喝抹茶就夠了,身體酸鹼值需要從飲食、作息、運動來調整)

 

4. 健腦

 

抹茶中含有茶胺酸,能夠幫助腦袋專注、集中精神。

 

5. 緩和心情

 

抹茶中的茶胺酸可以幫助你降低焦慮的症狀,讓心情愉快。

 

6. 提升免疫系統

 

抹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殺手,並且也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7. 保養皮膚

 

抹茶中的茶多酚能夠消滅人體中的自由基,防止環境中的有害物質傷害你的皮膚,並且預防紫外線的老化、致癌作用。

 

8. 口腔保健

 

抹茶中含有豐富的抗菌物質,能夠讓你的口腔清新。

 

9. 提神

 

抹茶中的咖啡因比一般的綠茶稍微多一點,但茶胺酸可以有緩和神經的功用,因此喝抹茶並不會有神經緊繃的症狀。

 

△怎麼樣喝抹茶最好?

 

 

最簡單、最營養的方式就是只加溫水、熱水來喝,如果加入牛奶的話,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影響兒茶素的效果,讓抹茶的功效打折扣。

 

參考資料:livestrong

封面出自:u-shape   huffpos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