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讓你很煩惱嗎?「瑜伽5式」活絡僵硬肩頸,促進血液循環,不再舉手維艱!

| 日期:2016-08-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woyoso)

肩周炎又稱為「五十肩」,患者肩部的肌肉、肌腱、關節等發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根據國外網站《woyoso》的報導,利用瑜珈來治療肩周炎可幫助你恢復肩關節的彈性,並放鬆胸部和肩部區域的肌肉。

這個療法是具有40多年經驗的Dibyasundar Das博士所創造,它結合了物理治療和瑜伽,能減輕肩周炎的疼痛,而且沒有副作用。

肩周炎的瑜伽療法是緩慢而柔和的,經常這樣做將產生積極的效果。建議你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開始定期練習瑜伽。為了增加效果,每天盡可能重複幾次,即使只有一些時間也好。

 

1.Gomukhasana(牛面式)

右膝放在左膝上,讓左腳腳跟碰到右臀,右腳腳跟接觸到左臀。慢慢舉起右手,將左手伸展出去,彎曲肘部繞到背後,兩隻手互碰。保持背部挺直,正常呼吸,數5秒後再次練習。

優點:伸展頸部、肩部和背部肌肉,活絡相關部位。

 

2.Pranayam in sukhasana(運氣法&簡易坐)

採取簡易坐姿勢。將手掌分別放在兩邊的膝蓋上,雙手的拇指和食指互碰,其他三根手指伸直。閉上眼睛,慢慢地吸氣和吐氣,專注在你的呼吸上,重複做10次。

優點:舒緩緊張的肌肉和釋放壓力。

 

3.Meditation(冥想)

採取蓮花坐姿勢。將手掌分別放在兩邊的膝蓋上,雙手的拇指和食指互碰,其他三根手指伸直。閉上眼睛,將注意力集中一處不動,或在你的兩邊眉毛之間。不要想其他的事,持續2分鐘。

優點:放鬆全身的神經系統

 

4.雙臂外旋

站直。將右手掌放在左肩,然後打開繞過背,碰觸左肩胛骨或背部,重複5次。然後將你的左手掌放在右肩,打開向後觸摸右肩胛骨或背部,重複5次。

優點:改善和頸部周圍和肩膀的血液循環。

 

5.滾動肩膀

站直,慢慢地轉動你的兩邊肩膀,順時針和逆時針各10次。

優點:增加肩膀的順暢度,改善僵硬。

 

 

原文出處:woyoso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