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法」決定「一生健康」:幾點吃、吃多少、怎麼吃一次看懂!強化消化功能,無病不怕胖!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晚餐的重要性

俗話說:「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這是因為我們應該以白天作為飲食黃金期。根據《Step To Health》網站的報導,一般來說,隨著時間越晚,需要的能量(食物)越少。

 

當減少晚餐的份量或是提早吃晚餐,您會發現,隔天早上的飢餓感會較大並會讓人食用較大份量的早餐。因此,一天下來雖然食用了同等份量的食物,但不同的地方是,它們都會被轉會成能量,得以自然的維持體重。

 

什麼時候該吃晚餐?

根據中醫指出,晚上11點和凌晨3點間的這段時間,膽囊和肝臟自己再生。這兩個器官是消化的根本,可以改善或強化食物的消化。為了防止中斷身體的自然再生過程,並保持最佳的消化系統,晚餐不應超過8點後食用。

 

晚餐應該吃多少?

這取決於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但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餓肚子、引起之後的過度進食,這將成為一個惡性循環。必須學會控制在獲得飽足感後就點到為止。適量的飲食能夠幫助改善消化、避免小腹凸出。

 

選擇容易提升飽足感的食物

想要避免暴飲暴食的情況發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食用高纖維和含水量高的食物,它們容易增加飽足感。大多數的蔬菜都能達到這種效果,藻類也是高纖、高水的選擇之一。

 

但,若真的很餓呢?

現代人的工作忙碌,下班時間通常較晚。對於這些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建議可以在晚餐前的大約3小時前吃一些小零食,例如水果或堅果,能夠幫助防止過度飢餓、晚餐食用過量的情形發生。

 

【延伸閱讀】

秋冬狂吃容易胖!跟著「8大瘦身法則」這樣做,天氣再冷、動的再少也能輕鬆瘦!

封面圖片出自:10-89/ pixabay

Via  http://steptohealth.com/healthy-diet-key-ingredient-dinner/?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