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爆肝」這麼可怕!不睡「大腦、內分泌」七處全壞光,「最佳排毒時間」非睡不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人生苦短。而在工作的壓榨……勤奮勞動之後,人類的生活越來越像是僅僅滿足於生存而非生活。為了從工作之餘所剩無幾的空閒時間壓榨出更多經營「生活」的時間,人的睡眠時間也變得越來越晚。但這麼晚的睡眠時間,對人類可著實不是好事……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養身」報導,長期熬夜對人的影響可真不小!

 

我愛晚睡礙著誰了?礙著你自己了

      雖然有人會覺得所謂深夜應當從晚上00:00開始計算,但實際上從內分泌的角度來看,子時開始──也就是23:00,內分泌就已經在運作修復了。人體修復時間大約就在23-3點這段時間進行,過了這村,就沒那店,更晚睡就算補睡了也很難避免它帶來的傷害。

長期熬夜的七種風險

皮膚受損

長時間熬夜,人的神經與內分泌系統就會開始失調,膚質乾燥、變差、黑斑暗沉,粉刺痘痘都會冒出。

超重、肥胖

人在睡覺時會分泌出「瘦體素」。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脂肪分解會變慢。

記憶力下降

由於交感神經在夜間無法得到充足修復,使得白天會出現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的狀況。

心臟病機率增加

長期日夜顛倒除了性情會受到影響,來不及修復的五臟六腑會讓心臟病發病機率增加。

腸胃危機

人體胃黏膜的上皮細胞,大約兩三天就會全部抽換一次。胃腸道得不到休息,胃病、腸疾跟著來。

破壞肝臟 快又有效

肝臟的最佳排毒時機是23-3點。如果肝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作為人體最大的解毒代謝器官,全身健康都會受到威脅。

肝臟把我們平常吃進肚裡的食物流入血液中的毒素解毒、分解,再排出體外。而在這時候不但不睡,還狂歡作樂、飲酒暴食,讓不喊疼的肝臟喊疼的時候,恐怕就嚴重囉。

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最容易反映在女性經期、與關係孩童身高的生長素內分泌。月經紊亂與生長素的失調,都會引起全身器官的進一步問題。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養身

封面圖片出自 thoughtcata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