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慢越危險!走路走得慢,骨折機率多2.5倍、跌倒機率高5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居家復健

人類天天在走路,只要活著就一定得走路。但如果你發現自己隨著年紀的增長,走路越走越慢,步伐越來越小,可要小心是「動齡」下降了喔!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人類在30歲後,行動力年齡「動齡」會逐漸下降,特別是女性。根據衛福部健保統計,國內女性骨折的就診數逐年攀升,其中30歲以上的女性更佔了將近9成!

 

女性因為荷爾蒙分泌影響,骨質流失的速度較快,更容易有骨折的風險。動齡的下降,從走路就能看出來。醫生指出,從走路的速度與步伐的變化,就能作為動齡的評估標準。

 

醫生指出,30-50歲的健康女行平均行走速度為1.3-1.5公尺/秒,若是低於0.8公尺/秒就要小心是行動力下滑的警訊。統計也指出,步行速度較慢的老人,骨折機率比一般人高2.5倍、跌倒機率高出5倍、住院機率高了6倍,需要他人照顧的機率更高了9倍,可以說非常危險。

 

因此,平時應養成勤健走、運動的好習慣,並且補充適當的鈣質、蛋白質等營養,保護自己的身體。

 

參考資料:中時電子報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