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用喝的!自製「排毒淨化飲」一杯喝進4種功效:治便祕、降三高都是小事一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菠菜主要營養成分

1 菠菜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 醣類、鈣、磷、葉酸、草酸等,具減肥、保健的功效。


2 菠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略高於紅蘿蔔;維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高2倍,比白蘿蔔高1倍。


3 菠菜中所含的礦物質主要是鐵質和鈣 質,尤其在根部含量較高。

菠菜食用方法

1 吃菠菜時要現洗、現切、現吃,且勿久煮,以保存更多的維生素C和鐵、鈣。


2 食用菠菜時,為了保全營養,最好連根一起食用

體內淨化蔬果汁

幫助體內環保+代謝脂肪

材料:

菠菜10克,柳橙40克,蘋果100克,紅蘿蔔100克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去皮切塊。

2 把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


窈窕瘦身功效

紅蘿蔔有軟便、解毒的功效;菠菜有潤燥清毒的作用;蘋果可吸附腸道中的脂肪代謝物;柳橙則能強化免疫力

 

人類智庫 / Via  《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vtdesig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