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菠菜根、莖、葉營養價值大不同!超美味「菠菜雞肉義大利麵」顛覆你對菠菜的苦澀印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一部卡通【大力水手】卜派每次要去救女友奧利維時,都會吃上一罐菠菜,吃完肌肉就會壯大,有力氣去拯救女友,雖然卡通確實較誇張,但其實菠菜的好處真的是不勝枚舉,一起來看看吧!
 
 
 
「營養模範生」菠菜,營養含量驚人
 
根據微信—健康圈網站的報導,菠菜富含了纇胡蘿蔔素、維生素C、K、鈣質等礦物質,營養價值豐富,而且你知道嗎,菠菜從根、莖到葉都有不同的營養成分。
 
 
菠菜根
 
【作用】 止血、補鈣
 
許多人在清洗波菜根時,往往會將菠菜的根部予以丟棄,但其實波菜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能夠防止內臟出血、預防中年人骨質疏鬆,並降低骨折發生的好處,丟掉真的太可惜了!
 
 
菠菜莖

【作用】 防癌

菠菜莖吃起來多汁爽口,裡頭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能阻礙癌細胞生長、提升免疫力。

 

 

菠菜葉

【作用】 控血糖、清腸道

 

根據微信—健康圈網站的報導,菠菜葉中含有一種和胰島素非常相近的物質,對於血糖的恆定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菠菜葉中含有豐富的酵素以及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並幫助消化。

 

*建議患有痔瘡、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吃菠菜。

 

 

「簡單兩招」 輕鬆去除菠菜澀味

不過許多人會覺得,菠菜吃起來會有一種澀味,但其實只要在煮菠菜前,先將菠菜用滾水川燙約15秒,或者在料理菠菜時,加入少許鮮奶油或奶油調味,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大大降低菠菜的澀味喔!

 

 

超好吃【菠菜雞肉義大利麵】做法大公開

 

Canadian Living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ivs-qet47SAhVGHpQKHWYsCrgQjRwIBw&url=http%3A%2F%2Fwww.canadianliving.com%2Ffood%2Fquick-and-easy%2Frecipe%2Fmediterranean-chicken-and-spinach-pasta&psig=AFQjCNGCzJHLmJl0A5_gfoEHPDxeB-2E8w&ust=1487121979553501

 

【材料】

 

兩人份義大利麵、菠菜一小把、雞肉、蒜頭2顆、橄欖油、鮮奶油(奶油)、義式香料

 

【做法】

 

  • 菠菜洗淨切小段,可先川燙約15~20秒去掉菠菜苦澀味。
  • 燒一鍋滾水,在水中加少許的鹽,將義大利麵下鍋煮約5~7分鐘。
  • 同一時間在鍋中加入橄欖油,放入蒜頭炒至香氣出來。
  • 將雞肉下鍋煎至七分熟後取出備用。
  • 鍋中倒入鮮奶油(牛奶),分別加入麵條、雞肉以及川燙後的菠菜並攪拌均勻。
  • 最後撒上義式香料即可完成。

 

 

文章來源:

微信-健康圈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Cooking and Be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