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不是惡性就沒關係?「良性」腫瘤長在【高風險五部位】要小心,別在體內種下癌症種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健康檢查時有些人會在體內發現腫瘤,但若為良性腫瘤的話,因為不太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也沒有一定要摘除的必要。不過依據腫瘤大小及生長部位的不同,有些良性腫瘤也是有可能會演變成癌症,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五部位需要移除的良性腫瘤: 

■ 胰臟

胰臟內的腫瘤究竟是良性還惡性十分難區分,若是超過兩公分以上,都會建議摘除為宜,尤其是胰管內出現腫瘤的話,特別需要注意。

■  膽囊

膽囊內出現的腫瘤也十分難以區分究竟是惡性還良性,膽囊成分大多為液體、又位於腹部深處,檢查起來十分不容易,因此只要腫瘤超過一公分,以及年紀超過50歲以上都會建議摘除。

■  內分泌系統

腎上腺、腦垂體、副甲狀腺等負責我們體內的激素分泌,若是腫瘤長在這幾處的話會打亂體內的內分泌,腎上腺異常會變得容易發胖、腦垂體異常會造成月經紊亂、停經等情況,而副甲狀出問題的話,會出現鈣化的現象;因此若是這三處發現腫瘤的話,最好還是摘除為宜。

■  大腸

大腸癌的其一成因便是大腸內的腫瘤,即便是良性的,也有可能在五到十年內演變成惡性腫瘤,因此若是透過大腸鏡有發現任何腫瘤都要通通摘除;除此之外,腫瘤十分容易復發,因此定期至醫院檢查也十分重要。

■  骨頭 

骨頭內出現腫瘤的話即便是良性的,也有可能會轉移肺部等其他器官、造成生命危險,因此即便是良性的腫瘤也是有摘除的必要;除此之外,術後的保養也十分重要,千萬別忽略了!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대항길병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