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淋 巴』—只要按摩腿部,就能達到「消水腫 + 提升免疫力」兩大功效一次滿足!

| 日期:2016-08-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研究證實!促進淋巴循環,可提高免疫力


(source:westfieldcomplementaryhealth)(source:wisegeek)

淋巴按摩可改善免疫系統

不管怎麼說,一般人只要是在健康的情況下,通常睡一個晚上便能完全消除腿部的水腫。至於臉部或手部的水腫,也會在起床後迅速消退。既然淋巴會自行流動循環,又何必特地按摩呢?這就是我當初的疑問。
 
但是我現在完全改觀了。不論是腿部水腫或手部水腫,與其等它自然消腫,不如利用按摩等方式促進淋巴循環,更能為身體帶來「附加效果」。

所謂的附加效果,便是提高免疫力

促進淋巴循環,極有可能是快速啟動免疫系統的重要關鍵。

至於另一項值得注意的事實,便是透過淋巴按摩,會使血液中的淋巴球數量有增無減。換句話說,淋巴按摩有可能促進淋巴球動員,達到免疫力活性化的效果。

 

關鍵是血清「白蛋白」的濃度

淋巴與自然免疫力的關係中,促進淋巴循環的白蛋白即扮演重要的角色

過去僅知道淋巴管中的白蛋白,具有回收多餘水分與老廢物質的功能

事實上,淋巴按摩即可促進白蛋白濃縮。

按摩腿部淋巴對提高免疫力最有效

從提高免疫力的觀點來看,進行腿部淋巴按摩的預期效果最佳。
 
因為腿部有許多淋巴節,有助於提高白蛋白的濃縮效率。

此外,腿部的淋巴節還有一項特徵,即是比臉部和手部的淋巴節大五~十倍。

當我們感冒時,喉嚨的淋巴節經常會發腫,但也只不過腫得像米粒般大小而已。可是腿部的淋巴節會腫得像蠶豆一樣大,根據推測,這是因為淋巴節裡含有許多淋巴球的緣故。
 
由此可知,對腿部進行淋巴按摩,會比按摩其他部位更能刺激全身的淋巴球。

不管怎麼說,當身體出現異於往常的狀況時,肯定代表哪裡有了問題。若是對腿部水腫不以為意,往後有可能引發重大疾病,這一點請務必留意。

有一項簡單的方法可以確認自己的腿部是否水腫。

請在傍晚時用手指用力按壓小腿五秒,接著放開手指,如果隔了兩~三秒後,小腿上的指印仍然清晰可見,即表示腿部有水腫的情形。
 
此外,早上以同樣的方式確認,若是隔了兩~三秒還殘留指印,有可能是病態性水腫

健康者在傍晚時分也常常出現腿部水腫的情況,一般只要在夜晚躺下來熟睡六~七小時,隔天早上便能消腫。
 
另一方面,如果在早上以這種方式確認,發現指印過了兩~三秒還未消退,請務必前往專門的醫療機構就診。

373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OUT老廢物!日本熱門健康節目大推!淋巴引流按摩法:消水腫、去痠痛、提升免疫力 對症按摩全圖解》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