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草莓!農藥殘留排行榜出爐,12種蔬果不買為妙|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蔬果中的農藥殘留恐傷害殖系統健康,EWG提出2017年農藥殘留檢測量排行,仍以草莓居冠)

hedgehog94/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apao-bonito-sao-paulo-brazil-december-346074368?src=uIoxY0XQvBCCx1y6ooa0sQ-2-34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全球化更帶來了無比的便利性,讓我們隨時隨地可以吃到各地進口的當季水果。不過,隨著氣候變遷劇烈,以及細菌生物的抗藥性增強,果樹噴灑農藥的狀況,以及水果中的農藥殘留,仍是飲食上的一項隱憂,美國媒體則警告:2017年若是吃到這些水果要特別當心。

 

農藥殘留恐傷害男性生殖系統

美國健康媒體《RodalesOrganicLife》以專題報導了「農藥殘留量最高的水果排名」,特別指出了「西洋梨」首次進入受污染最嚴重的十大名單之中。該報導指出,西洋梨平均檢測出的農藥殘留量,從2010年以來到如今,增加了接近一倍(從百萬分0.6成長為百萬分之1)西洋梨農藥殘留最大的問題是,這些農藥所含的真菌制劑對男性的生殖系統有害,屬於激素破壞劑,且在1/4以上的西洋梨檢測樣品中被檢出。

 

農藥殘留冠軍由草莓蟬聯

專為農產品含藥量把關的《EWG》網站指出:農藥量居冠的仍然是「草莓」,菠菜則上升至第二名。美國農業部的研究也發現,近70%的蔬菜水果殘留有一種甚至多種農藥,更危險的是洗滌農藥會隨著水質進入土壤,植入植物本身之內。

 

不過,這並不代表你應該減少吃蔬菜與水果,恰恰相反,選擇有機栽種的蔬果更為重要,但如果要購買進口的蔬菜水果,還是先留意一下產地與檢測單位較佳。

 

 

根據《EWG》報導,2017年農藥殘留量最高的蔬果總排行為:

 

1.草莓

2.菠菜

3.油桃

4.蘋果

5.桃子

6.梨

7.櫻桃

8.葡萄

9.芹菜

10番茄

11.甜椒

12.馬鈴薯

 

 

 

2017農藥殘留量最低(最乾淨)的蔬果排名:

 

1.甜玉米

2.酪梨

3.鳳梨

4.捲心菜

5.洋蔥

6.甜豆

7.木瓜

8.蘆筍

9.芒果

10.茄子

11.蜜瓜

12.奇異果

13.哈密​​瓜

14.菜花

15.葡萄柚

 

 

參考資料:

EWG

RodalesOrganic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