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免擔心,專家:吃這【6種】食物就對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隨著農業技術的進步,人們可以獲得比以前更多的產量、更美觀的農產品,沒有大小不一、也沒有被蟲蛀過的痕跡,這些消費者們最喜歡的漂亮蔬果們之所以能這麼美觀,有一大部分都要歸功於「農藥」的功勞,但相反的,近來食安問題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許多人也會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不過,根據韓國新聞網站的報導指出,有六樣不需擔心農藥殘留的蔬果,以下為您一一介紹:

 

²玉米

因玉米的果肉被表皮嚴密地環蓋住,因此是農業殘留相對小上許多的作物。再加上玉米通常會經過烹煮,直接生吃的機會較小,因此即便不跟有機農購買,一般市場或超市購買的玉米皆可以安心食用。玉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蛋白質,對於皮膚的保護及再生有很大的療效,除此之外,當作增添飽足感的小點心也很方便。

²酪梨

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酪梨因表皮堅硬、且通常大家也都是食用果肉的部分,因此不太需要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酪梨的糖分極低,不僅適合在減肥時食用,其中的胡蘿蔔素甚至還有抗癌的療效。

²鳳梨

鳳梨與酪梨相同,也因表皮堅硬而不太需要擔心農藥殘留。鳳梨內含的鳳梨蛋白酶能有效緩減炎症、促進消化等作用,除此之外,鳳梨酸酸甜甜的滋味也能促進食慾、緩減疲勞等。

²高麗菜

高麗菜也是屬於農藥殘留低的蔬菜,即便生吃也沒有太大的危害,但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可以把較外層葉子的剝掉不食用。高麗菜內含的營養成分能有益胃部健康,還能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²蘆筍

也屬於農業殘留較低的蘆筍有十分多樣的食用方式,不僅吃不膩之外,它含有的營養成分還能有效預防高血壓、也有緩解疲勞的功效。

²白花椰菜

雖然說白花椰菜的外型與綠花椰菜十分相似,但它實際上是從高麗菜變種而來的。它不僅是農藥殘留低的蔬菜,還富含豐富的鈣、鉀,及礦物質,有著十分高的營養價值。

 

資料來源:푸름헬티

封面圖片出處:

나우뉴

Health 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