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咳嗽、修補「嘴巴破洞」!三分鐘完成「木胡瓜汁」,每天一杯遠離「糖尿病」風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天筆者都在尋找有沒有大家比較沒有聽過,卻是對大家非常好的不論是水果還是植物,今天就要帶給大家,到目前為止,菲律賓都還在使用這種水果治療各式疾病,不知道大家猜出來了沒,雖然筆者好像沒給甚麼提示。不過你沒猜錯,他就是--木胡瓜。

 

木胡瓜是什麼?

  木胡瓜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熱帶水果原生種,與芒果同科,大多時候在越南和菲律賓做成醃漬或生食及飲用都是非常廣泛的。而「木胡瓜」雖然外表長得像是胡瓜,但是吃起來其實和野生的「楊桃」的口感較為相近,也算是印證他屬於「楊桃科」的屬性。

 

木胡瓜的好

 痘痘救星

  許多時候,我們會把木胡瓜製作成糊狀物,可以敷抹在皮膚長痘痘或是有紅腫癢的部分,他可以幫助我們減緩紅腫癢所帶來的刺激,甚至還能幫助我們減少痘痘,讓青春痘從臉上消失。

 緩解咳嗽

  在傳統的馬來西亞醫學當中,這是可以用來緩解咳嗽症狀的食物之一,他所富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幫助改善我們的咳嗽,所以可以將木胡瓜打成汁做引用也是很好的一種選擇。

 對付糖尿病

  每天早上和晚上只要生吃木胡瓜搭配白開水服用,就能幫助我們的身體血糖波動不會太過劇烈,以此控制胰島素,不讓胰島素疲勞。當然,用喝的飲品也有一樣很好的效果。

 擺脫嘴巴破洞

  因為木胡瓜具有比較強的酸度,所以可以幫助我們修復口腔的口瘡或是嘴巴破洞,只要把木胡瓜壓碎,放入一些在嘴巴中反覆咀嚼,雖然可能會有一點刺刺的感覺,但是他會幫助我們身體加速修補破洞。

 

如何製成木胡瓜汁

 .準備少許的糖、六顆木胡瓜、一杯水

 .將木胡瓜切碎,連同糖和水一同倒入果汁機中將所有原料徹底攪拌

 .倒入杯中,冰進冰箱就即可服用

 

參考資料:timefornaturalhealthcarelivestronghealthandbeautypages嘉義地方新聞

封面圖片出處: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