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無氧一起來! 美魔女教你甩壺鈴瘦全身

| 日期:2018-07-3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瘦身招數千百種,然「壺鈴」最厲害的是無氧、有氧可同時並行,在許多運動項目裡實為少見,Linda指,壺鈴最有名的動作就是Swing盪壺,兼顧有無氧又能讓全身都瘦身。

用壺鈴做小甩訓練

Linda說,首先建議大家可先買一個手套,並把護腕帶好。

接下來準備用8公斤的壺鈴將它盪起來,一開始可先進行小甩,習慣用髖部來推壺鈴。

在做盪壺時,是用屁股去推壺鈴,肩胛一樣要上鎖,下背不用特別往下;另外,記得膝蓋上鎖、不下蹲,配合呼吸前後推送。

Linda提醒,維持動作本身都是前後動作,膝蓋鎖穩,並且不要刻意往上拋。維持小甩時,可以很清楚學習到如何透過髖部爆發把壺鈴帶起來。

正常甩運動

首先將壺鈴放置身體正前方三角處,兩腳張開與肩同寬,接著將下背維持住,維持在蹲硬舉的腳。

再來,牽握壺鈴時走出肩胛,在第一拍時就把壺鈴上帶到跨下,推送出來。

小細節須注意:

Linda指,一開始需肩胛上鎖,不要被壺鈴帶往前。最重要的是,須等到壺鈴落到胯下時,再做一個推,也就是說,千萬不要在壺鈴處於制高點時就將屁股屈髖。

在甩動過程中,盡量將壺鈴塞進胯下,臀部後送,頂髖推出。

 

《延伸閱讀》

和蝴蝶袖、副乳說掰掰! 美魔女教你2動作練出纖細手臂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Ruslan_127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7lHQM00s&feature=youtu.be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en-shows-her-weight-loss-isolated-525472375?src=gKIJ7OB8r0N6bQ9w0IkvAg-1-3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