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牛奶不夠!「健骨救星」每天吃,「骨質疏鬆症」罹患率降52%!以後再也不怕在浴室摔倒了!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隨著年紀增長,鈣質流失,骨骼也變得脆弱,一不小心在浴室滑倒,恐怕想站也站不起來,甚至還得送醫急救!還想到處趴趴走,卻不想要有力不從心的感受,那你該考慮要每天食用「優格」了!

 

根據最新研究,領退休金的調查族群中,每天吃一杯優格,罹患骨類疾病疾病的機率直接砍半!

 

以骨質疏鬆症來說,研究指出超過60歲的男性,每天吃一杯優格,罹患率就降到48%。而較年長的女性族群一樣一天一杯優格,跟沒有吃任何優格的相比,罹患率降到61%

 

研究還發現,女性臀部骨頭礦物質密度在吃了優格後比沒吃的高3.1-3.9%。該研究的第一作者Dr. Eamon Laird表示,優格本來就富含多種強健骨骼的養分,所以一方面我們對於這樣的研究結果並沒有非常訝異。但能夠以如此常見便宜的食物來維持骨骼健康,其實真的很不錯。

 

雖然目前科學家尚未完全確定為什麼優格針對骨頭有這麼大的效益,至少他們認為應該是跟其中的微生物、主要營養素與微量營養素組合比例有關。當然優格高鈣含量與有利鈣吸收的作用力也是兩大因素。

 

優格該怎麼選?

原味優格、低脂優格、新鮮優格、原味無脂希臘優格都很不錯,其中選原味低脂是因為這樣的鈣含量更多,糖分更好,熱量更低!而不要選擇冷凍優格則是因為新鮮優格的活菌數更多。最後,原味無脂希臘優格效果可能最好,因為其蛋白質又比其他優格多一倍呢!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Mirror.co

34MenopauseSymptoms

首圖來源:

HansonMedicalSystem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