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慘了!加班沒日沒夜?帶小孩沒時間休息?吃對「5種抗疲食物」,活力瞬間補到滿|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不論是在星期一的早晨或是每個需要加班的夜晚,總是會常常出現嚴重的疲勞感,所以我們不能任由自己喪失戰鬥的意志,畢竟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雖然很厭世,那也正代表我們正努力不懈的想要改變我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卻無能為力。既然如此,筆者就給你幾種可以改善疲勞狀況的好東西。

 

香瓜

  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等。香瓜可以將不溶性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蛋白質供腎臟吸收。另外香瓜還可以及時補充大腦與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對人的精力有明顯的補充作用。

 

  蔥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A、脂肪酸。老人、容易疲勞者和巨有慢性疾病患者,每天可以多吃蔥蛋或是有含蔥的煎餅,食用後可以改善疲勞狀態,恢復精力。

 

蜂蜜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蜂蜜能消除腦疲勞。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毛豆

  毛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冬季可適當多吃,不僅可以緩解倦怠,還能開胃和補充體力。毛豆在生長中需要鐵,也儲存鐵,因此它鐵含量較高,是兒童、老人、婦女補充鐵元素,預防貧血非常好的食物來源之一。

 

蘑菇

  因為蘑菇經太陽照射後,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轉化成維生素D,它被人體吸收後,對增強抵抗力有幫助。因此可以試著在疲勞的時候食用蘑菇湯,就能夠有效的緩解疲勞

 

你可能會想看:

能量飲料落伍了!「身心疲勞」不知道吃「6種食物」太可惜,吃一口就吃進滿滿「power」|每日健康 Health

「心累」吃紅豆、腿痠吃香蕉,眼睛痠該吃什麼?最齊全「解疲勞」食補大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參考資料:gigacirclekknews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