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擦藥、吃藥都好不了?四大「天然療方」家裡就有!守護荷包、告別灰指甲不求人!

| 日期:2016-11-18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您有灰指甲的困擾嗎?

 

根據《Step To Health》網站的報導,甲癬,又俗稱灰指甲,是指手和腳被真菌感染。真菌是一種特別會影響指甲的微生物,容易出現在長時間不透氣的足部。真菌感染的特徵不在於疼痛而是它造成的不適感如瘙癢、泛紅和皮膚剝落。受到真菌感染的指甲外觀會產生變化,包括顏色變暗、變厚、從肌膚分離、變得脆弱與異味。

 

對於患有免疫系統疾病的人來說,真菌感染會造成相當的危險性。反過來說,對免疫系統正常的人則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但它會令人非常不舒服。

 

預防甲癬

微生物最喜歡的就是陰暗、溫熱和潮濕的環境,因此應多注意保持指甲的良好衛生。定期清潔、修剪指甲並維持乾燥。此外,應避免共用個人衛生用具、鞋子和襪子…等。

 

外用藥與口服藥物可治療甲癬。以下將介紹一些天然療方,將能幫助對抗真菌。

 

混合一公升溫水和一杯蘋果醋泡腳,泡20分鐘後將腳部徹底擦乾。

 

  • 小蘇打

用小蘇打和溫水製成糊狀物,敷在患部數分鐘後沖洗並擦乾。

 

  • 洋蔥

將一顆洋蔥攪碎、用棉花吸取汁液後敷在患部。等待半小時後沖洗並擦乾。

 

  • 牛至油

混合兩滴牛至油與一湯匙橄欖油,敷在患部。

 

【延伸閱讀】

「指甲倒插」痛得讓人難以言喻,嚴重可能引起「甲溝炎」!必學的正確護甲術!

自製「抗炎生薑水」3步驟:一杯喝到50種抗氧化劑、擊退有害「自由基」,舒緩關節疼痛效果UP

 

封面圖片出自:Kletr/ shutterstock

Via  http://steptohealth.com/home-remedies-for-onychomycosis-hand-feet/?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