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天天拿水果當晚餐減重,竟入了加護病房

| 日期:2018-11-0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心血管餐

水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氣網 / Via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綜合報導

水果有益健康,甚至有人拿它當作正餐來減肥,但含糖量高的水果吃太多也不行。一名年輕男子為了省事,一個月來天天吃水果當晚餐,結果讓血糖值飆高,因此進了加護病房

 

21歲的男子小茅平常就很愛吃水果,他認為水果不僅能提供日常營養,還能讓他在用餐方面「偷懶」。他早餐和午餐在公司解決,晚上懶得做飯,自作聰明地用水果當晚餐。

 

小茅認為兩根香蕉的澱粉能抵一頓飯,而哈密瓜能解渴又能補充能量,於是就用這些糖份高的水果替代晚餐,持續了整整一個月。

 

但前幾天小茅感到頭暈、噁心,趕緊到醫院掛急診,醫生發現他血液中含糖量飆高,是一般人的10倍,血液酸鹼值呈現嚴重的酸性,診斷他罹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於是緊急將他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經過三天治療,小茅病情穩定後才轉至普通病房治療,他不解為何只是吃個水果就變成這樣?醫生解釋用水果代替晚餐會讓人體營養攝取不均衡,而且患者喜歡吃的水果含糖量都很高,每天晚上攝取的糖分遠遠超過一頓晚餐的攝入量,才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醫生指吃水果對身體有益,但要有限度,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不能多吃,而且不建議民眾用水果替代正餐來減肥。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