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薑可促血液循環、腸胃蠕動,但唯獨4類人吃了只會越吃病越重,自己找死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5%A7%9C-%E6%A0%B9-%E8%90%9D%E5%8D%9C-%E9%A6%99%E6%96%99-%E6%88%90%E5%88%86-%E5%81%A5%E5%BA%B7-%E6%96%B0%E9%B2%9C-%E5%8E%9F-%E8%94%AC%E8%8F%9C-%E5%8C%BB%E8%8D%AF-2523758/

每日健康曾報導過喝薑茶的八大好處,包括了促進腸胃蠕動、鎮炎、促進血液循環等等(全文請見這兒>>連結請點我)。

 

但根據<TimeforNaturalHealthCare>報導,以下幾類人提到薑,還是少碰為妙吧:

1.孕婦:薑有減緩水腫、強化肌肉的功用。但孕婦,尤其是離預產日只剩3個月的,大量攝取薑(像是直接吃薑的補品)會出現子宮收縮的情況,甚至流產、下體流血狀況。

2.服用糖尿病、高血壓藥物者:薑會擾亂胰島素、抗凝劑、β阻斷藥原本的作用力。知名營養學家Milka Raicevic建議大家,可以甜椒、卡宴辣椒來取代薑。

3.體重過輕者:薑富含植物纖維,會改變胃部的分泌物與其燃脂的方法,進而造成胃口變小、體重、髮量、肌肉量減少等問題。對於女性而言,甚至還會有經期亂掉的現象。

4.血友病患者:薑會促進血液循環,因此對於想要減重的人很棒,但血友病患者由於缺乏凝血因子,攝取了薑甚至狀況還會惡化,有在接受治療的人,吃了薑,藥物的作用就會被抵銷掉。

 

參考資料:

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