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出砂紙粗糙臉怪自己!別怕,粗大毛孔救星就在廚房裡,超天然保濕冬天就靠它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米糠外用,美容又助眠

  和淘米水一樣,米糠也是天然的美容佳品,安全有效且不易過敏,試過具有神奇效果的淘米水後,也不妨來試試米糠。

 

  其實,米糠的美容功效也是古代人發現的。很久以前人們就發現釀酒人的手白皙細膩,又滑又嫩,後來才知道這是釀酒的原料之一——米糠的功勞,從那時開始,一些女性就把米糠當作自己的護膚秘方。

 

她們把米糠磨碎,裝進口袋裡,浸泡在水中,每天早晚用這米糠水來洗臉。堅持一段時問後,肌膚變得白嫩光滑,即便到了冬天,皮膚也不乾燥、龜裂了。

 

那時候,米糠在身邊隨處可得,用米糠美容的方法很受歡迎。現在,米糠已經成為很多化妝品的原料了,經過化學提煉的東西怎麼能像天然的那樣無毒無害呢,所以大家都自己動手,用米糠給自己美容。

 

用米糠末洗臉

  把米糠研磨成細細的粉末,和水清洗臉部,邊洗邊拍打、按摩,能感覺到米糠粉末細小的顆粒在臉上滾動。米糠具有溫和、有效去角質的功效,從而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處於柔嫩、有光澤的狀態。

 

而且米糠中的物質還有保濕、防止色素沉積的作用,洗完臉後皮膚滋潤、白皙。皮膚乾燥的人長期使用,改善效果尤其明顯。

 

自創米糠美容包

製作方法:

一.取一些米糠放入透氣性好的棉布包裡,把美容包縫好,保證米糠不會漏出來。

二.把米糠美容包放進適量的熱水中,浸泡二三十分鐘即可。

三.取出米糠美容包,擠壓出米糠水,將這些米糠水收好。

 

  徹底把臉洗乾淨之後,再用剛才存下的米糠水拍打、按摩臉部,最後輕輕擦乾。擠乾水分的米糠美容包也別扔了,洗澡的時候用它在身上揉搓一下皮膚,有去污和滋潤的效果。

幸福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18

本文摘自幸福文化吃對白米飯的人不失眠、不發胖、不得三高:米飯、米粥、米湯的驚人效果

以上內容為《幸福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aosun Rt

          推薦的不容錯過!